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军力起底:同时装备美俄两国主力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1-29 19:4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军力起底:同时装备美俄两国主力战机

  阅兵式上的委内瑞拉陆军T-72B1V主战坦克方队。

  近日,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事件成为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热点,甚至还有传言称美国有可能对委内瑞拉动武,那么堪称“南美军事强国”的委内瑞拉军力到底如何呢?本文就此为您简析委内瑞拉的陆、空军主战装备。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年鉴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委内瑞拉陆军现役总兵力13万人,在南美国家的军队规模中属强国级别。其主战武器装备为俄、法等多国混搭,包括192辆俄制T-72B1V主战坦克(换装新型火控系统、加装“接触”1型爆炸反应装甲,可以发射9M119炮射导弹)。

  此外,委陆军还装备有82辆法制AMX-30主战坦克。AMX-30是法国于20世纪60年代研发的第二代主战坦克,配备一门CN-105-F1型105毫米线膛坦克炮(最大有效射程3500米)、配有720马力柴油发动机、全重36吨,具有较强的远程火力和良好的机动性能,但防护性能稍差。相比T-72B1V,AMX-30已较为陈旧,只能作为二线辅助装备使用。

  除俄、法制主战坦克外,委陆军也装备有一些较具特色的本国自主改造装备,例如图中的移动版SA-3防空导弹发射车,直接将原先只能以固定式阵地发射的老式苏制SA-3防空导弹,装上了重型载重军卡,改为了自行防空导弹系统,但也只能作为俄制“山毛榉”M2自行防空导弹系统的补充装备使用。

  空军装备方面,委内瑞拉的军用机群虽规模不大, 但却是罕见的、同时装备有美、俄制主力战机的南美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委空军曾是最早,同时也是唯一拥有美制F-16战斗机的南美空军力量(智利后来成为第二个装备F-16的南美国家)。

  由于早期与美国外交关系密切,委内瑞拉空军早在1983年就列装了24架F-16A/B型战机(含18架F-16A(单座型)和6架F-16B(双座型)),只比美国空军列装晚了5年(美空军于1978年列装首批F-16)。在前总统查韦斯上台后,由于长期受到美国制裁与封锁,目前仅有19架F-16在役。委空军的这批F-16还在以色列的技术援助下进行过升级,可以发射“怪蛇”IV空空导弹和使用“利特宁”瞄准吊舱。

  除美制F-16外 委空军还列装有23架苏-30MK2V重型战斗机,也使委内瑞拉成为了目前唯一装备有俄制苏-30战机的南美国家。苏-30MK2V最大平飞速度2马赫,最大航程3000公里,机身、翼下共有12个外挂点,可搭载总计8吨的各类武器弹药。

  委空军的苏-30MK2V机群是目前整个加勒比地区仅有的、会对美国“后院”构成直接威胁的空中力量。

  委空军的俄制苏-30MK2V与美制F-16战机组成的联合编队飞行资料图,这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是较为罕见的阵容。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