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911事件中,美国总统第一条命令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8-15 21:5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世贸双子塔原址,位于曼哈顿市区南段,曾是纽约最高的摩天大楼,由日本建筑师山崎实和多斯建筑事务所联合设计。大楼运用了传统的美学法则,并加以现代化的端庄与典雅,整栋楼外形高挺,细致和谐,功能完备,一度获得了“世界之窗”的美誉。

2001年9月11日,改变美国的几小时在“世界之窗”发生。19名劫机者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其中两架是美国航空的11号航班和联合航空公司的175号航班,分别撞向了世贸中心南北双塔,另一架全美航空的77号航班撞向了五角大楼,第四架联合航空的93号航班,由于乘客、机务人员和恐怖分子英勇搏斗而在中途坠毁,没有到达目的地。

不久后,世贸中心大楼随着震天巨响轰然崩塌,烟尘冲天而起,人们四散奔逃,到处都是哭喊声和求救声。这一天对于美国人来说,无疑是场噩梦。

当第一架飞机撞上大楼时,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正在佛罗里达州一所小学内访问,他正在与16名二年级学生朗读课文《宠物山羊》。此时,白宫办公厅主任突然跑进教室,在布什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布什的眼神有些茫然,随后继续和学生一起朗读,尽管他努力保持常态,但表情却编的严峻起来。在得知第二架飞机撞向大楼后,布什在近7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任何反应。

随后,布什前往准备室,看到了纽约传来的画面。9点30分,他在电视上发表了全国讲话:美国正在面临一个困难时刻。5分钟后,一条惊人消息传来:白宫附近一架飞机在低空飞行。不久后,这架飞机撞上了五角大楼。情况危急,布什总统在层层保护下,乘坐装甲车前往机场。与此同时,位于白宫地下的总统紧急行动中心,白宫高官纷纷在此集合。华盛顿的高官第一时刻前往防空洞以及安全地点,美国领空也被关闭,所有飞机必须立即降落,前往美国的航班改飞加拿大。

离开学校后,布什返回了专机——空军一号。机上所有人关闭了手机,机长提尔曼和特勤组决定,空军一号向墨西哥湾全速前进。此时此刻,航管中心发来消息,一架没有应答的客机正在朝空军一号靠近,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机长加快了速度,想要甩掉这架飞机。几分钟后,这架飞机消失了,后来得知,这是一架应答机出了故障的飞机,所有人长舒一口气。

此时此刻,总统布什下达了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条命令:所有航班停飞,如有未听命降落的客机,空军立即将其击落!命令下达后两个小时,空中4000多架飞机安全着陆,北美上空除了巡逻的战机外,就只剩空军一号了。

后来调查发现,袭击北大楼的11号航班上,有5名劫机者成功登机。其中,头目穆罕默德阿塔与另一名同谋在早上6点40就抵达机场,购买了头等舱票,同谋马里奥没有登记行李手续,绕过了检查步骤直接登上了飞机。另外三名劫机者的行李内都有刀具存在,但工作人员还是让他们顺利登机,从这里可以看出美国机场安检的巨大漏洞。

飞机在起飞29分钟后,正副机长就不再答复控制中心的命令了。飞机正在慢慢偏离航向。直到8点23分,控制中心才意识到大事不妙,立即联络北美防空司令部。由于11号航班关闭了应答机,而雷达屏幕上的飞机密密麻麻,美军找到11号航班并且派出战机,足足花了15分钟。此后,F-15战机迅速升空前往拦截,由于太过紧急,战机甚至没来得及挂载导弹,飞行员表示,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刻,可以选择用战机撞毁飞机。可惜为时已晚,11号航班已经在8点46分撞上了大楼。

时隔18年,仍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袭击发生时,美军没有击落劫持的客机?飞机上的三百人总归活不了,没必要赔上地面的三千人。实际上在911发生前,一般人根本想不到这种袭击方式。况且由于时间太紧,美国各方面根本来不及反应,等战机出动后悲剧已经发生。

另外,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强国,拥有最为严格的防空管制。但是,防空管制大多数是对军事目标而言的,对于民航不会有太高的要求。况且,在袭击发生后,北美上方还有4000多架飞机,美国军方根本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知道哪架飞机被劫持了。

最后,美国政客出于政治因素,也不会将民航击落。毕竟民航飞机上大多都是美国公民,几百人死于军队之手和死于恐怖袭击之手,在性质上是完全不同的。没有一个官员敢于为此承担责任,一旦下达了击落民航的命令,恐怕自己的政治生涯也就结束了。

总之,911事件是美国挥之不去的伤痛,打破了美国二战后战火烧不到本土的纪录,美国的精神损失更为强烈。世贸中心倒塌后,整座城市都被灰色的烟尘笼罩。时隔18年,事故幸存者内心灰色的烟尘仍然挥之不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