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最可笑的战争:1859年,英军和美军为了1只猪打了一仗
www.wforum.com | 2019-07-30 21:3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欧洲,谈论起“日不落帝国”,那就代表着无论何时都有领土处于白昼之中;换言之,就是刻画一个国家在全球的领土面积之广,令人到瞠目结舌的地步。这样的景象,也只能由曾经的殖民统治时期才能看到。

在历史上,被称为“日不落帝国”的有两个国家,西班牙帝国和大英帝国。回顾历史的轨迹,我们不难发现。在15世纪末,西班牙完成统一之后,就开始走上了海外殖民扩张之路。其中,最为先行的基础还是海军力量以及造船技术,没有强大的海上交通工具,那对于偏居一隅的欧洲西班牙来说,“日不落帝国”的繁荣之景象,将无从谈起。

海航的发达,极大地刺激了全球贸易的流通,欧洲人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之后,通过挖金矿等手段,积累了大量财富。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没有强大的资本累积,无疑支撑强大的帝国,而当时西班牙用以应付在欧洲和北非的长期战争的军费开支,几乎大部分都来自于美洲采矿所得的金银。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殖民统治的大背景下,逐渐从小角色发迹起来英国,开始崛起。

恰恰1588年就是一个转折点。

因为当时,大英帝国舰队击败了西班牙无敌舰队,成为新兴的海上强权,便开始走向同西班牙一样的殖民扩张之路。欧洲犹如一个巨大的角斗场,但凡有利益,任何欧洲国家势必会想去分一杯羹,在不断地争斗中,英国逐渐状态,把触角遍布全球。但是,美国的第一次独立战争无疑是给预告着英国,将逐渐走向衰败。

1775年到1783年间,一场角逐在美洲大陆上演,由此也影响着此后200年的世界格局,毫无疑问,美国最终获得了独立。至此,老牌殖民帝国和新兴独立美国之间,算是结下了梁子。

在1812时,伴随着工业革命的影响,美国的实力也逐渐显现;当年6月18日,美国正式向英国宣战。

在长达三年的战争中,双方互有损伤,至于谁胜谁负都无从谈起,最后只能达成停战协议,英国属地(加拿大)与美国边界恢复原状。

如果说,上述的战争都是有利可图的常规战争,那么1859年英军和美军之间的一场非常规战争,就显得十分滑稽搞笑。因为战争的起因就是为了一只猪。

在1846年,英美签署俄勒冈条约解决俄勒冈边界争议的条款中规定,让美英双方陷入了争吵,水路边界的争议令双方都宣称拥有圣胡安群岛的主权。双方虎视眈眈互不相让。在大喵看来,这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将引爆。果然,在1859年6月15日就应验了。当时美国农民莱曼·卡特莱登陆圣胡安群岛,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宣称拥有这片土地;当天有一只大黑猪闯入他的庄园并啃食马铃薯,他愤怒之下,拿起猎枪将猪打死。

谁曾料想,大黑猪不是野猪,它是属于爱尔兰人查尔斯·格里芬的。当时,卡特莱表示愿意支付10美元赔偿,但格里芬要求100美元。双方没谈拢,于是英国当局逮捕了卡特莱。于是,冲突随之升级,美军和英军都参与了冲突,打了一仗。

但令人意外的是,英美双方并未开枪也没有人员伤亡,在大喵看来,也就是“徒手打群架”的架势。

不得不说,这场“猪战”着实是十分可笑,堪称世界最为可笑的一场战争。或许双方是为了想吃猪肉,进而大打出手也不是没有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