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83年的一天,如果不是他值班,或许第三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
www.wforum.com | 2019-04-18 20:0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反法西斯国家取得了胜利,但是在战争结束之后,国际局势并没有因此而缓和,相反美苏这两个国家还处于一个针锋相对的状态。在1983年9月这一天有一架韩国客机飞到了苏联防空军的上空,当时苏军以为这是美国的侦察机,于是便立马将其击落。事后以美国为首的阵营强烈谴责了苏联的行为,这也使得两大阵营瞬间变得剑拔弩张,双方互不相让。

     甚至没过几天苏联方面还收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美国要连续发射几枚导弹射向苏联,这个信息也就意味着很有可能会爆发一场核战争。据说在当时还传出美国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要知道这种消息在当时一度引起了很多国家的恐慌,因为核武器可不是闹着玩的,早在二战末期的时候大家都见识到了核武器的恐怖。

     某一天苏联值班室收到了美国发射导弹的信号后,警报瞬间响起。但是当晚的值班人员斯坦尼斯·拉夫彼得罗夫并没有向上级汇报情况,因为他觉得这个情报很有可能是假的,虽然这可能是他个人的直觉,但是结果也证明了他的决定是正确的。

     试想一下如果斯坦尼斯·拉夫彼得罗夫真的向上级汇报了情况,那么苏联必定会予以还击,难以想象很有可能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到时候又该有多少无辜人死于非命,又该有多少建筑物被摧毁?这真的无法想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