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3000战士在敌人眼皮底下潜伏一夜?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1:0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00战士在敌人眼皮底下潜伏一夜?

     朝战进入第三个年头,可谓一波三折,本来美国及其联合国军是打算和谈解决的,可是一心想一统半岛的李承晚不干了,有联合国军在头两年打下良好局面,觉得自己“翅膀硬了”的他干脆决定甩开美国,自己继续战争,以破坏双方和谈氛围。对于自不量力的李承晚军队,我军决定发动一次“惩戒战”,这就是金城反击战。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五次战役中遭受失败耻辱的60军180师,在此次战役中犹如凤凰涅槃一般重获新生,打出了骄人战绩,得以洗雪前耻。

      【潜伏作战是自古以来屡试不爽的军事技巧】

       金城反击战的关键是夺取883.7高地、949.2高地和十字架山构成的防御阵地。此战的总指挥员是郑维山,此人是个非常心细的军人,他早就预料过迟早会在该地区有场恶战,所以早早就特别嘱咐部队留意保护这片地区的植被,有朝一日,他要在此神不知鬼不觉的撒下千兵万马。

      现在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郑维山展开军首长会议,研究作战方案,会上郑维山正式将他想要在敌人阵地前眼皮底下秘密潜伏上3000人规模的部队,对敌发动一次让他们猝不及防的突然进攻的想法。

      一下子把所有与会军首长们都惊呆了,潜伏是中国军队常用的法宝,不足为奇,但是,要在距离敌人这么近的区域里潜伏3000人,而且要他们保证纹丝不动、一声不响的潜伏足足一夜!这是谁也不敢打包票的,所以各部队首长都低头不语,这时新任60军军长的张祖谅果断的站起来,表示这个任务,60军180师的将士愿意承担!会场又一次震惊,大家都知道,在第五次战役中,由于种种不利因素,180师蒙受我军历史上罕见的耻辱,几乎全军覆没,新补充组建的180师广大指战员个个心里窝着难抑的屈辱和怒火,誓要找机会打一场痛痛快快的“翻身仗”,最好是别人不敢打的恶仗、险仗,才能证明180师绝不是孬种。现在不正是这样机会吗?

     【郑维山(打电话者)】

      张祖谅军长的果断是正确的,180师接到任务,全体将士非常兴奋,都想参战,考虑到作战任务的艰难程度,180师筛选了3000名军事素质优异、信念坚定的战士,担任潜伏任务。

      1953年6月9日夜,180师三千战士悄无声息的分批潜伏在三座阵地前的草坡从中,战士们都知道战斗的成败就取决自己每一个人手里,谁不小心一个喷嚏都会让整个计划失败。他们个个犹如石刻木雕一般,静静付在草丛中,任由6月猖獗的蚊虫的叮咬,坚定的渡过了一个无比“漫长”的一夜。

      第二天一早,郑维山、许世友以及大批前来观战的南京军事学院的教学员们也进入潜伏地带后方阵地,上百名高级将校拿着望远镜在潜伏区瞄来瞄去,可是镜头里除了草木摇曳,偶尔一支蝴蝶飞舞外,一个人影也看不到!

     许世友急了:“老郑怎么回事,任务取消了也不告知一声?!”

     郑维山这时心里别提多兴奋了,自己人心有明明白白的都找不出破绽,蒙在鼓里的韩军怎么可能发现?

     就这样又一直潜伏大半天,到了晚上20点20分,战斗打响!志愿军炮兵的喀秋莎火炮三次齐射,上万发炮弹将敌人阵地炸成一片火海,潜伏了一天一夜的180战士们这时如猛虎下山一般发起猛烈进攻,迅速将三座阵地全部拿下,打了一场漂漂亮亮的翻身仗,重新夺回180师的荣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