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为何日本要发动太平洋战争?原本想背水一战
www.wforum.com | 2019-02-05 20:2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日本要发动太平洋战争?原本想背水一战

     虽然说现如今日本的军事,其实还是非常低调的,但是当初发动侵略战争的时候,日本的军事实力在国际上来看,也属于中上等,尤其是空军和海军的发展,非常优秀,当时日本的海军发展胜利,甚至比美国还要强大,最起码美国加入二战之前,他们所拥有的航母数量,远远少于日本。

     不过当时日本在东亚地区,不仅仅是想要拿下中国,还向东南亚多个国家发动了战争,事实上,当时在中国国内的战争,日本打的也是非常困难的,否则也不会和中国纠缠这么多年,当时日本其实还没有拿下东南亚战场,就又开发了太平洋战场,这让人有些疑惑,为什么当时日本要发动太平洋战争呢?

    就是日本去攻打美国,开辟另一战场,谁说主要还是因为能源和资源的问题,东南亚岛国家的确是有不少资源,但问题是,这些资源基本上都属于尚未开发的,尤其是石油,他们不仅仅要探测,还要花心思去开采,最后如何将原油变成商品用石油,其实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综合考虑来看,日本只能去获取那些现成的商品石油,事实上,日本原本是有固定的石油来源的,美国一直在不间断的向日本出售石油,但是因为后来日本攻击了东南亚国家,侵犯到了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国就断了向日本输送能源的路线,这样一来日本只能自己去抢了。

     而当时的日本去轰炸美国珍珠港,也不过是背水一战,即使他们的空军战力和海军战力依然保存着,但是他们也没有精力同时应付两个战场,所以他们策划的珍珠港计划,其实就只是为了让美国海军瘫痪,让他们无法把插手亚洲战争,也使得日本有时间去东南亚抢夺资源,却没有想到,一下子就陷在美国这个深坑中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