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国曾研制飞碟型空空导弹 配备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8-11-25 18:2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信大家对UFO的传闻并不陌生,这种在大多数时候外形为圆盘型的飞行器据说是外星人的飞船。不过在1950年代之后,有关飞碟的传说越来越多,专家认为那是因为当时正值喷气式飞机高速发展的阶段,美国政府研制了许多突破人们想象力的飞行器,其中包括U-2、SR-71,甚至还有和外星人飞碟长得非常类似的阿弗罗飞车。不过,有时候民众目击的,也有可能是另一种碟形飞行器,圆盘形空空导弹。

美国曾研制飞碟型空空导弹 配备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

  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美国空军研制了一系列新型高超音速轰炸机,用以取代亚音速的B-52轰炸机,其中最杰出的代表就是北美航空的XB-70“女武神”。XB-70的最高飞行速度可达3马赫,与SR-71“黑鸟”侦察机旗鼓相当,但是XB-70更胜一筹,因为它还可携带核弹,威胁苏联境内的战略目标。

美国曾研制飞碟型空空导弹 配备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

  理论上说,XB-70“女武神”有着如此高的飞行速度,是不必有什么防卫武器的,因为普通的导弹根本追不上它。不过,美国也担心苏联可能在不久后研发出3马赫的拦截机,届时“女武神”该如何自我保护呢?答案是给它配备一种防御导弹,谁敢来犯就击落谁,不管对方是拦截机,还是导弹。

美国曾研制飞碟型空空导弹 配备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

  这种防御导弹由通用动力公司与康维尔公司共同负责,代号为WS-740A,绰号守护神Pye Wacket,这是美国麻州当地的一个传说,一个有法力的女幽灵,会保护她所效忠的主人。美国空军也希望借助这个幽灵,用黑魔法保护造价昂贵的核轰炸机。

  然而战斗机拦截轰炸机的常见场景是,战斗机在后,轰炸机在前,或者战斗机在两侧,轰炸机在中间,就像押送罪犯一样。此时,轰炸机如果要打击敌方战斗机,不仅要求空空导弹能从飞机上向任何方向发射,并且灵活机动,最好还能杀个回马枪,特别是能在大攻角的环境下发射。由于那个年代矢量发动机技术还不成熟,,所以WS-740A被造成了一块铁饼或者小飞碟的形状。

  飞碟型的WS-740A对性能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能够任意改变飞行方向之外,还要求可以在3马赫的环境下保持稳定,而它自身的飞行速度也达到3马赫,两者加成以后,WS-740A必须能够以6到7马赫的速度飞行。1960年,WS-740A首次在著名的51区进行了发射试验。

  然而很快,WS-740A项目就无声无息地中止了,这是因为XB-70“女武神”轰炸机出现了严重的事故。1966年6月8日,XB-70的2号机在试飞时,遭到旁边伴飞的F-104撞击而解体。同时,由于战略核武器的发展方向,由战略轰炸机转向了洲际弹道导弹,所以,WS-740A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不过,迄今为止它的研发资料仍属高度机密,据说美国空军以它为基础,研制了一种载人碟形飞行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