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德军丧失制空权被血虐 传奇元帅视察部队遭战机扫射
www.wforum.com | 2018-10-30 18:3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军丧失制空权被血虐 传奇元帅视察部队遭战机扫射

  制空权的威力第一次展现是在二战,以美军为首的盟军部队发起了战争史上的第一次空中战役。无论是利用大型飞机对后方重要目标进行轰炸,削弱敌方的战争潜力,还是利用战斗机争夺全面制空权,或是对攻击机打击敌人前线目标,都给予了对手沉重打击。空中大军有效地缩短了战争了历程。

德军丧失制空权被血虐 传奇元帅视察部队遭战机扫射

  对于丧失制空权的痛楚,西线的德军可谓有切肤之痛。一名德国军官哀叹:白天是美国人的。的确,无论是铁路线、调车场和车站、公路、前线集结地和仓库,都处于美国航空兵的完全打击下。德国空军的战机已经被彻底挤出了天空,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敌机,德军除了组织高射火力勉强抵抗一下,基本就是挨炸的份。这样的厄运甚至降临到了德军高级将领的头上——比如B集团军群司令,隆美尔。

德军丧失制空权被血虐 传奇元帅视察部队遭战机扫射

  1944年7月17日,这位元帅在对前线部队视察时,座车遭遇盟军攻击机扫射和轰炸,当场被打成重伤,生命垂危。要不是忠诚的警卫员不怕死,舍身救人,冒着轰炸硬是把隆美尔扛到了急救所,这位元帅可能就这样交代了。按常理说,元帅这样级别的高官很难受到战火的波及,但制空权的丧失却让一切人都有遭到打击的危险。这位元帅当时刚刚结束对一个步兵师师部的检查,从隐蔽所离开后没多久就遭了殃,可谓是出门就挨炸。

  在当时的诺曼底前线,德军的部队调动受到了极大阻碍。如从东线战场紧急调拨的第2装甲师,从遥远的俄国,利用铁路网仅仅3天就机动到了法国,但在盟军飞机的轰炸下,从后方赶到诺曼底前线却用了一个星期,而且装备人员遭到了巨大损失。在行军调动中的德军最害怕对空侦查员喊出那句令人胆寒的警告:亚伯来啦!亚伯是德军给盟军飞机起的外号。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当时空射导弹技术尚未普及,攻击机对地面目标的打击主要还是以机枪机炮、火箭弹和无控炸弹为主,对拥有装甲防护的坦克战车打击效率不算高——因为火箭弹和炸弹的命中精度都不行。空袭中损失最大的是卡车:因为无论是机枪机炮还是爆炸的弹片气浪,都可以摧毁这些脆弱的无防护车辆——比如在1944年7月10日的统计,当天德军在盟军为地面攻势发起的全面空中绞杀中,就损失了近千辆卡车,甚至连马车牛车都在被摧毁之列。

  卡车大量损失后,德军的后勤补给和兵力调动受到严重阻碍,进而大为削弱了前方部队的战斗力。铁路运输更是彻底瘫痪,德军作为防守方的优势根本无法发挥。在世界战争史中,西线的战斗第一次把空中封锁的威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出手阔绰的美军甚至直接使用重型轰炸机对可能的德军集结地进行地毯式轰炸,根本不在乎油料和弹药的消耗,有时候美军坦克部队遭到德军连排级坦克或是炮兵的抵抗,就能直接召唤攻击机群进行猛烈轰炸,德军坦克兵甚至哀叹:有必要为我们这么点兵力投这么多炸弹么?不过,躲过一劫的隆美尔最终死在了自己人手上。他被希特勒怀疑与720事件有染而赐死,这个结局对于一个战将而言,的确比较糟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