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版"王二小"带上百德军进包围圈 15分钟将其全歼
www.wforum.com | 2018-10-09 18:5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版"王二小"带上百德军进包围圈 15分钟将其全歼

  游击战是对付侵略者的一大手段。比如在1941-1945俄国的卫国战争期间,其虽然有着强大的正规部队,但后方的游击队同样给予了德国侵略者重创。德军的暴行激起了被占领区百姓的愤慨,老人、孩子、妇女都参加到了轰轰烈烈的游击运动中,誓将侵略者赶出祖国。

苏联版"王二小"带上百德军进包围圈 15分钟将其全歼

  在游击英雄中,很多小孩子的表现尤其引人关注。比如一个叫做亚历山大·普特拉诺夫的9岁孩子,游击队员们都喜欢叫他“小夏沙”。小夏沙的家人都死于德军的暴行,他恨透了德国侵略者,所以参加了游击队,表现格外英勇。他利用自己年纪和个头的优势,经常担任侦查员的角色,打探德军的军情。1943年6月,在奥廖尔以北地区,游击队准备给德国人一定厉害尝尝,想办法消灭掉一些德军部队,从而打压德军在当地的嚣张气焰,并且在后方进一步牵制德军的力量。

  游击队先是在一些村子进行了伏击,吸引德军的围剿。而小夏沙则扮演着一个决定性角色:他要在适当的地方被德国人抓住,然后用“演技”让德国兵相信他知道游击队的行踪,然后把德国人带入准备好的埋伏圈里。小夏沙的这个任务,哪怕对于一些老侦查员来说都十分困难。他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但他成功了,不过德国人还是有戒心:让他走在队列的最前面,一个德国兵则拿刺刀跟在他后面。

  森林和小路不属于德国人,而是属于游击队和老百姓的。在德国人眼里人生地不熟、到哪都一样的密林,小夏沙却是摸得一清二楚。他知道这里的一切:河流的走向,小路的方向,以及——埋伏圈的位置。游击队员学的鸟叫声,在德国人耳中不过是一些杂音,但对于小夏沙来说,这就是明确的任务指示。很好,游击队员们都就位了,就在前面。

  随着一声急促、尖锐的鸟叫,小夏沙就在德国兵眼前一溜烟地翻入了草丛之中——这附近有个地洞,可以很方便地藏进去。德国人刚开始胡乱射击,游击队密集的枪声就响彻丛林——这回是瓮中捉鳖了。德国人根本没有地方躲藏,也不知道在密林中往哪里跑,在短短15分钟内就被一网打尽。

  事后清点,这次消灭了100多个德国兵——整整一个连,战果丰硕。德国人的连长在战斗刚开始的时候就被机枪打成了筛子,整个队伍陷入群龙五首的困境。而小夏沙则在任务中全身而退,高兴地和游击队员们打扫战利品,然后又钻入了密林之中。

  值得一提的,当时活跃在德军后方的游击队,虽然人数相比德军处于劣势,但装备上和经验上都并不差。其不仅可以通过缴获的方式获得武器,还可以在夜间通过俄国空军的空投补充,在战斗中往往有数量不少的自动武器甚至迫击炮。一些游击队员是1941年惨败中被打散的正规军官兵,他们已经无法回到己方战线,又不愿意投降,干脆就组织了游击队,与当地民众携手行动。所以,利用地形优势设伏,游击队打掉一个连并不算夸张。因为在战斗中的优秀表现,小夏沙还得到了勋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