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时最出名的产品不是飞机大炮 时至今日还能看到
www.wforum.com | 2018-10-07 18:4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生战争之后几乎一切的工业能力都要优先供应军用,重工业需要优先制造各种武器装备,轻工业也需要向军队倾斜,以军需物资为主要生产方向,在二战中这个现象最为突出。

二战时最出名的产品不是飞机大炮 时至今日还能看到

  说起二战时最出名的、作出贡献最大的、有改变战局效果的工业制品,很多人都会想起各种出名的飞机大炮坦克舰艇,甚至还有原子弹,但是实际上这些武器装备都没有上榜,这款由美国发明生产的午餐肉,才是二战时最出名的、作出贡献最大的、有改变战局效果的工业制品。

二战时最出名的产品不是飞机大炮 时至今日还能看到

  1937年美国荷美尔公司发明了一款可以用于替代肉类的罐头,将其命名为斯帕姆午餐肉,午餐肉不仅具备有罐头食品耐储存、易收藏的优点,口感和味道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肉类,热量也足够高,可以当做非常完美的军用视频,于是在二战后斯帕姆午餐肉就迅速成为美国后勤部门采购清单中数量最大、最主要的物品。

  虽然午餐肉很美味,但是对于常年养尊处优,物质生活优越的美国大兵来说却并不是什么美味,在美国军队中斯帕姆午餐肉可以算得上是声名狼藉——一天三顿都有它的身影,早餐中餐晚餐都是各种午餐肉食品,这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美国人来说确实过的是苦日子,当年美国大兵看到午餐肉就头疼,甚至为了揶揄斯帕姆午餐肉还为其取了绰号、编了歌谣。

  但是在别的国家,斯帕姆午餐肉却受到了热烈欢迎,二战时很多国家被打的山河破碎,军队都吃不到饱饭,民间百姓就更别说了,美国为他们提供的大量斯帕姆午餐肉就如同雪中送炭,尤其是斯帕姆午餐肉味道还和肉类似,更是成为当年各国军队和民间“救世主”一般的存在,受到了别国上下的热烈欢迎,在美国士兵苦着脸吃午餐肉的时候,很多国家都将午餐肉视为美味,只要餐桌上有午餐肉,就可以够得上是“丰盛”的一餐。当年在中缅印战场上我国也派出了远征军,这些远征军就获得了斯帕姆午餐肉的供应,相比于国内战争饭都吃不饱的友军,这支远征军的伙食不是一般的好,这些午餐肉也让远征军士兵的身体逐渐变得强韧,在战场上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

  斯帕姆午餐肉随着二战风靡全球,但是并没有因为二战结束而消沉,午餐肉渐渐成为很多国家饮食文化中的一部分,斯帕姆午餐肉被称为二战时最出名的、作出贡献最大的、有改变战局效果的工业制品实至名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