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60年代印度买二手航母 间接导致一个国家独立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2:55:07  幸福的胜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年代印度买二手航母 间接导致一个国家独立

  万事万物皆有微妙联系,好像南美洲丛林的一只蝴蝶挥动了一下翅膀,结果导致太平洋的另一端发生大海啸。有的时候你把看似不相关的两件事物联系在一起,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60年代初印度买了艘二手航母,却间接导致世界上多了一个国家!这是怎么回事呢?

  印度似乎有囤积二手航母的习惯。60年代初就从英国人手中买来一艘2万吨级的航母,改名为“维克兰特”号,意为“彻底击败胆敢同我作战之人”。那时候印度也是个穷国,但他们有一颗大国雄心,一心要统一南亚大陆,建立一个所谓的大印度联邦。在他们看来航母是大国象征,航母就好比是土豪脖子上两斤半重的大金链子,是标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航母,印度人就膨胀了,一心想要挑战中国,不断叫嚣,不断在中印边境搞小动作。其结果证明,航母也不是万能的,特别是在高原上。我解放军将印度人打回了老家,导致当时猖狂的印度总理尼赫鲁颜面尽失。中印战争自始自终印度人的航母也没能派上半点用处。

  1986年印度又从英国人手中买来一艘已退役的二手航母,改名“维兰特”号,这艘航母还有点历史,参加过马岛战争。2004年印度另寻新欢从俄罗斯手中买航母,经过多年改造后于2013年底交付给印度海军。发展到现在,印度不再买二手货了,自己动手建造航母,为了纪念60年代的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于是名字也叫“维克兰特”号。只是他们国产航母的水平真不咋地,下水三次都悲剧了……

  那么,回到印度60年代初买的的第一艘航母(也是亚洲的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虽然在中印战争中它没能派上用场,但我们并不能说这个大家伙就是一废物,恰恰相反,有一艘航母在对付一般国家上好处可太多了。“维克兰特”号虽然是一二手货,却为印度却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

60年代印度买二手航母 间接导致一个国家独立

  就说1971年底的第三次印巴战争吧,印度的航母就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维克兰特”号上的舰载机成功袭击了东巴基斯坦的海港及军事基地,并对巴基斯坦的海空成功的封锁住,有这样一个大家伙在,办事确实要方便多了吧。这分明就是一个移动的军事基地嘛。有一艘航母在,打一般的小国绰绰有余,对大国至少能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难怪印度人勒紧裤腰带买二手货也要拥有航母,他们的思路其实也没有问题,毕竟这是一个有大国雄心的国家。

60年代印度买二手航母 间接导致一个国家独立

  第三次印巴战争以印度的胜利而告终,东巴基斯坦成功独立,从此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国家,即现在的孟加拉国。虽然印度赢了有很多复杂的原因,什么地缘政治啊、世界大环境啊等等乱七八糟的因素,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印度的二手货航母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将你海空基本封死了,这得多大的功劳啊,没有这艘航母我敢说是很难做到的。

  后来让印度人意外的是,以为帮助孟加拉独立了,人家会对他感激涕零,结果没几年孟加拉就投入了阿拉伯世界的怀抱,不仅同印度保持距离,还跟巴基斯坦建交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