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村上春树称南京大屠杀40万人 中日全炸了
www.wforum.com | 2017-03-04 04:11:2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村上春树称南京大屠杀40万人 中日全炸了

  日本畅销作家村上春树,上月发表最新长篇小说《骑士团长杀人事件》(骑士団长杀し,暂译)在日本出版,引发轩然大波,书中提到日军"南京大屠杀",有40万中国人罹难,有日本右翼发起抵制村上春树,部分日本书迷也相当不满,甚至发起拒买运动。但大陆网友却一片叫好,狂喊要买村上的书:"一发售我就买,洪水开闸地买。"

  村上春树在该书用一整段内容提到1937年12月的南京大屠杀,由于日本军无暇管理战俘,对战降的军队和当地民众实行了大规模的屠杀。多数市民被捲入战争并被杀害,历史学家对事件的确实死亡人数和具体细节有争议,不过没法否定日方将多数民众捲入战争,并将他们杀害的事实。日军在南京实施大屠杀,"有人说杀了40万中国人,有人说只杀了10万,但这本质上又有什么不同呢?"

  村上春树说:"这是我们日本人亲手铸下的大错,污染了自己的土地,破坏了自己的生活。"向来注重社会关怀的村上,这回在新书不惜得罪部分书迷,挑起中日敏感神经,

  大陆网友纷纷喊说:"春哥哥,诺贝尔算啥,我们把茅盾文学奖给你哈。""就算他没有写这些东西,我承认他是优秀的作家。他写出了这些东西,我承认他是伟大的作家。""诺奖该给了!""恭喜村上春树获得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