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国利用中国抗战大发战争财 积极向日本出口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7-02-05 18:2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中国全面抗日战争爆发,全民族同仇敌忾,抗击日寇。而蒋此时仍然寄希望于国际社会的调停,始终未向日本宣战,其理由之一就是美国所谓的法律规定不得向处于战争中的国家出售武器,为抱紧美国大腿,蒋遂不对日宣战。

  殊不知,美国一向以发战争财为原则,第一次世界大战远离欧洲战场的美国赚得盆满钵满。而中日战争的爆发再次让美利坚的军火商们看到了金钱的耀眼光辉。于是既然有美国公司跑来中国向中国推销战机,同样也就会有美国公司跑到日本去推销战机。

  这里就给大家讲一个鲜为人知的,美国在卢沟桥事变后向日本出口战斗机的故事。

  卢沟桥事变,以及之后的淞沪抗战,日本海军航空队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冲杀在最前方。而远程的96式双发轰炸机(G3M)从驻台岛基地起飞,还能够深入中国内陆进行轰炸。

  但在作战中,由于日本海军航空队最先进的96舰上战斗机(舰载战斗机,简称96舰战)航程不足,无法伴随96式轰炸机进行远程轰炸,致使日本轰炸机在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拦截下损失惨重。

  此时,用于远程护航作战的新一代战斗机“零”式战斗机还没有问世,对于日本海军航空队来说,非常希望获得一种远程护航战斗机。

  于是,嗅到商机的美国人跑到了日本。美国塞维斯基公司向日本人推销自己的出口型战斗机2PA-B3型双座远程战斗机。

  这种飞机是美国陆军航空队制式战斗机P-35的双座护航型。

  1935年美国陆军航空队新型战斗机选型中,塞维斯基公司的SEV-1XP战斗机击败了著名的寇蒂斯公司的霍克75战斗机,成为美国陆军航空队的新一代制式战斗机,被命名为P-35。

  这是美军列装的第一种全金属单座单翼战斗机,当年美军为自己订购了77架,瑞典也订购了60架,匈牙利进口了70架,并利用生产许可证一口气制造了200架。所以该机算是有一个很不错的销售业绩。

  而该公司在P-35战斗机基础上继续发展,在后来还研制出了大名鼎鼎的P-47“雷电”战斗机,并以高速、坚固、火力强劲而著称,是空战和对地攻击的强手。

  有了P-35的列装和非常好的外销成绩,塞维斯基公司又在P-35的基础上开发了出口型的双座远程战斗机2PA-B3,专门用于远程护航作战。

  2PA-B3战斗机乘员2人,机长7.75米,翼展10.9米,机翼面积20.45平方米,空重1900千克,战斗全重2920千克,动力采用一台P&W R1820-G3B活塞发动机,功率1000马力,最大速度49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435千米/小时。

  该机作为远程护航战斗机,航程长达1930千米,实用升限达到9150米,也就是说这种上世纪30年代中期的战斗机能够在近万米的高空远程奔袭,掩护轰炸机作战,非常先进了。

  该机武器为机头的2挺7.7毫米机枪和1挺后机枪手的7.7毫米机枪。

  卢沟桥事变后,日本海军航空队立即向美国塞维斯基公司订购了20架这样的2PA-B3战斗机,并称其为塞维斯基双座陆基战斗机,拥有A8V1的正式编号。太平洋战争期间,这种飞机还获得了盟军的代号—Dick。

  1938年10月前,编号分别为c/n 122号~141号的20架2PA-B3战斗机秘密地先后交付给日本海军航空队。

  接收到新型战斗机的日本海军航空队立即对该机进行了测试,结果大失所望。

  日本人还是被美国人坑了!这架飞机充满了美式风格,高速、远程、厚重结实,就是没有日本战斗机飞行员要的机动性。如果是开惯了美式战斗机的人一定会对这种飞机表示满意的,但对喜欢高速机动作战的日本飞行员来说,让他们驾驶这种毫无机动性可言的战斗机,那简直是要命的。

  于是战斗机部队一致表示抵制这种美国战斗机进入。

  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战斗机部队对2PA-B3战斗机的不满意,才最后促成了“零”式战斗机的入列。因为“零”战是标准的日本风格战斗机,高速、远程、机动性高,与美国战斗机比,却显得更加单薄。所以说,日本“零”式战斗机的目标的是不让你打到我,而美国战斗机的目标是你打到我我也不会被击毁,这纯粹是一种空中坦克的设计思路。

  不过千辛万苦弄来的美国战斗机也不能浪费,于是乎2PA-B3战斗机被转送到了侦察机部队。

  这种飞机被用作战场侦察,投入到了华中地区作战。在遇到中国战斗机拦截时,日本的这些侦察机飞行员只需要把油门推到底,这种笨重的战斗侦察机就一溜烟没影了。

  该机速度快、爬升性好、航程远,加上双座布局,非常适合战略侦察。实在不行了,战斗机的底子还在,作为1930年代的新型战斗机,对抗中国当时普遍装备的霍克III、伊-15、伊-16战斗机还是不落下风的。

  因此,这种战斗机深受日本侦察机部队喜爱,而其安装的美国动力系统非常可靠,远不是当时日本发动机能够比的。所以很多侦察机飞行员都希望能够驾驶这种飞机。

  而日本海军也认识到了这种飞机的优异性能,开始参照其设计理念,研制自己的多座位高速战斗/侦察机,催生了著名的彩云高速侦察机。

  这些战斗机在侦察机部队中服役了很长一段时间,等太平洋战争爆发的时候,这种飞机已经显得老旧,侦察机部队也有了日本自己的国产飞机。于是这些还很结实难用的美国飞机被转卖给国内企业。

  其中2架飞机卖给了《朝日新闻》公司,分别是Shiokaze-go J-BAAN号和Umikaze-go J-BAAQ号。另外还有一架飞机卖给了东京的Nichinichi报纸公司。

  J-BAAN号飞机注册于1938年10月,J-BAAQ号飞机注册于1941年3月。东京Nichinichi报纸公司的那架飞机注册号已经无法证实。

  美国利用中国抗战发战争财,卢沟桥事变后向日本出口战斗机的故事就讲到这里。正是一架架读者们熟悉或者不熟悉的战机,组成了抗战期间的空中战场,探寻这些飞机背后的故事,可以了解更多抗战真实的历史,而不被所谓的煽情流泪谣言段子所迷惑。战争是残酷的,各方博弈又是那么的真实,正是这些组成了真实的中国抗战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