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中军方举行自2021年来首次正式会谈
www.wforum.com | 2024-01-09 18:43:51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1月10日报道,美国和中国军方官员举行了两年多来的首次正式会谈,以落实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1月达成的一项协议。

  美国国防部表示,高级国防官员本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讨论,这是自2021年上一次年度接触以来的首次“国防政策协调会谈”。

  据美国国防部在官网发布的声明,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政策副助理部长蔡斯(Michael Chase)1月8日至9日在五角大楼与中国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延超少将会晤,两人举行第17届美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务政策协调会谈。

  声明说,双方讨论了两国的防务关系,蔡斯强调美中两军保持沟通渠道开放的重要性,“以防止竞争演变为冲突”。

  蔡斯还讨论在整个印太地区安全行动的重要性,并重申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与航行,并“安全和负责任地行动”。

  蔡斯强调,美国对印太和全球盟友的承诺依然坚若磐石。

  美国防部声明说,双方还讨论了地区与全球安全议题。蔡斯表示,“鉴于中国一再骚扰在南中国海合法作业的菲律宾船只”,美国敦促中国尊重国际法所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蔡斯重申美国对一中政策和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承诺。

  周一和周二的会谈发生在台湾举行选举的几天前。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台湾选举结果的反应。北京方面声称对台湾拥有主权。

美中军方举行自2021年来首次正式会谈

  “国防政策协调会谈”原定每年举行一次,但在美国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访问台湾后,北京切断与美国军方所有高层的交往和沟通,以示抗议。

  习近平在去年11月与拜登举行峰会时,同意重启“国防政策协调会谈”和另一个名为“军事海事协商协议”的渠道,以稳定两国关系。

  美国强调了谈判的必要性,尤其是在中国战机如何与在南中国海上空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国及其盟国飞机接触的担忧加剧之际.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