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军方最新会晤细节曝光 北京很强硬
www.wforum.com | 2024-01-09 21:44: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防部称,在最新一次的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中,中国军方代表对美方人员强调,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绝不退让,并敦促美方“减少在南海的军事部署和挑衅行动”。

  五角大楼稍早前说,美方在会谈中向中方表示,美国致力于基于《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并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与航行。

  美国国防部在1月9日宣布,国防部负责中国、台湾与蒙古事务的副助理部长麦克尔·蔡斯(Michael Chase)博士2024年1月8日至9日在五角大楼会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延超少将,举行第17届美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务政策协调会谈。

  五角大楼的声明说,双方讨论了两国的防务关系,蔡斯强调了保持两军沟通渠道开放的重要性,以防止竞争偏离为冲突。声明说,蔡斯还讨论了整个印太地区运作安全的重要性,并重申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与航行,并“安全和负责任地运作”。他还强调,美国对印太和全球盟友承诺仍然是“钢铁般的”。

  声明说,双方还讨论了地区与全球安全议题。声明说:“有鉴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针对在南中国海合法运作的菲律宾船只的骚扰,蔡斯博士强调了尊重国际法所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他还讨论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并对朝鲜最近的挑衅行为表示了关切。

  声明接着说:“蔡斯博士还重申美国仍然致力于我们长期的一个中国政策,这是由《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所指导,他还重申了海峡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中国国防部1月10日就这次两国军事会谈发表的新闻稿说,中方在会谈中表示愿意在平等和尊重基础上与美方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在军事方面的重要共识。

  这份新闻稿说,中方表示,在台湾问题上绝不会丝毫妥协退让,并要求美方停止武装台湾;中方还敦促美方在“南海”停止对个别国家侵权挑衅提供支持。

中共军方向美放话 台湾问题绝不妥协退让

  去年8月,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北京单方面取消了与美国军方之间的大部分交流与互动。

  在本周的会谈之前,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去年11月在旧金山亚太经合会领导人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峰会,同意恢复两军高层接触。去年12月21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小C·Q·布朗(CQ Brown, Jr.)上将与中国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上将进行了视频通话。

(2)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