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惊:火箭军三任司令,五任参谋长全出事了?
www.wforum.com | 2023-10-18 17:05: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无疑是内地近日最大盛事,但月底将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议,或更受外界瞩目。

一般预料,除财政、科技两部部长换人外,国防部长的更替更引人注目。之前传出的消息是,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将会接替李尚福,出任新防长。

不过,近日关于新防长人选,又有新传说。

防长联合参谋长有新人选?

新的说法是,为求稳定,不排除由排名第二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兼任防长。66岁的何是陆军侦察兵出身,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曾历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江苏省军区司令、上海警备区司令、西部战区陆军司令、东部战区司令,去年二十大上,获提拔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并跻身中央政治局。

中央军委副主席兼任防长确有先例,彭德怀、林彪、叶剑英、徐向前都是以军委副主席兼任防长,近30多年来也有迟浩田、曹刚川两例,不过从2008年以来,防长再未由军委副主席兼任,只是军委委员、国务委员而已。

之前流传的版本,除刘振立接任防长外,还称空军司令常丁求将填补刘振立的遗缺。但最新的说法是,联合参谋长的接任者并不一定是常。

据说,联合参谋部的新首脑人选,很可能还是从陆军将领中产生,西部、东部、南部3个战区的司令汪海江、林向阳、王秀斌,都有机会接任联合参谋长。

这一波军中反腐的特点,反映出一些军兵种和重点部门的“塌方式腐败”。其中火箭军和军委装备发展部是重灾区,这两个部队出身将领受牵连颇多。

证实外界传闻!火箭军司令和政委被撤换

最新传言是,火箭军前任司令周亚宁、火箭军现任副司令李传广、火箭军现任参谋长孙金明,以及曾任火箭军副司令的现任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员的李军中将,近期都在接受调查。

如果确实的话,就意味着:火箭军三任司令魏凤和、周亚宁、李玉超,五任参谋长张军祥(6年前已受查去职)、李传广、李军、李玉超、孙金明,以及5名先后任副司令周亚宁、吴国华(已离世,被传自杀)、张振中、李传广、刘光斌全部“出事”,算得上“塌方式腐败”了。其中,周亚宁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委,李玉超是二十届中委,孙金明是二十届候补中委。

至于出身装备部门的将领,最新传言是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亦接受调查,他于2003年任解放军总装备部军兵种部海军局局长,直至2016年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长期是李尚福的下属。

与装备采购贪腐调查相关,内地军工企业多名高层亦受牵连。近期,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以及中航工业集团前董事长谭瑞松等人,相继传出失联,不是被带走审查,就是在配合调查。其中吴燕生是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袁洁是二十届候补中委,谭瑞松则是3月刚刚退休。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