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018年中国先进武器10大猜想:能实现一半就嗨翻了
www.wforum.com | 2018-01-02 18:1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已经到来,在这一年中,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和亮点,不妨让我们展望和猜测一下。

2018年中国先进武器10大猜想:能实现一半就嗨翻了

  第一、首艘国产航母海试。这是包括尹卓等军事专家基本确定的方向,因为首艘航母码头舾装已经基本结束,网友不但拍摄到了舰岛脚手架拆卸的照片,而且还拍到舰艇发动机试车的黑烟。可以说首艘国产航母在2018年试车已经成为定局,这也进一步确立中国作为世界仅次于美、英、法的第四航母建造大国的地位,不但印度和中国攀比航母建造越来越没有底气,就连俄罗斯也被中国远远抛在身后。

2018年中国先进武器10大猜想:能实现一半就嗨翻了

  第二、首艘国产弹射型航母可能开工。由于中国航母电磁弹射技术的异军突起,使得中国第一艘弹射型航母面临原先意想不到的选择。在经过测试和比较之后,国产弹射型航母很可能将在2018年正式开工。当然很可能没有图片来证明,只能由各种的网络黑话或者隐晦的爆料。可能只有在3-4年后才能证明国产弹射型航母的真实开工日期。

2018年中国先进武器10大猜想:能实现一半就嗨翻了

  第三、首艘国产055大驱海试。相比首艘国产航母,首艘055万吨大驱似乎更加神秘,无论是遍布舰体的各种板砖还是曾经争论不休的垂发数量,都证明这宽中国首艘万吨级大驱的独特意义。已经有网友绘制了055海试的概念图,尤其是万吨大驱和辽宁舰甚至国产航母一同编队的场景,最受网友期待。

2018年中国先进武器10大猜想:能实现一半就嗨翻了

  第四、095核潜艇能否亮相。媒体报道中国北方某核潜艇建造基地,已经迎来了历史上最快发展的时期,将开始大规模建造“新型装备”。这让网友不得不认为,中国核潜艇在经历长期的技术跟踪和储备后,将开始井喷式增长。而过去中国在093核潜艇上试验应用的各种新技术和经验,也将在095上得到体现。当然这能不能亮相,爬墙党是靠不住的,只有看卫星了。

  第五、轰-20“露一小面”。从2017年开始,有关轰-20的话题就是热点。再加上空军高层的表态,几乎让某些军迷认为轰-20首飞指日可待。但实际上轰-20实际状态仍然是不明朗。2018年轰-20首飞是不可能的,但是否会有更可靠的消息,来证明轰-20的特点、进度和存在,倒是可以期待。

  第六、换装国产发动机歼-20频繁曝光。歼-20使用国产太行发动机的照片,将更多更清晰,这也代表歼-20换装国产发动机的进度越来越快,甚至不排除有装备国产发动机的歼-20战机服役,交由空军部队使用积累经验。

  第七、国产涡扇发动机取得重大突破。这里可能包括两个方向,一个可能是涡扇-20大涵道比发动机公开展示,类似刚刚出现的CJ-1000AX商用发动机,另外一个是涡扇-15第五代军用涡扇发动机获得重大突破。中国航空发动机一直在进行技术积累,处于量变到质变的前夜。同时中航发成立两年来,确实需要成绩来证明自己。

  第八、直-20能否公开曝光?相对于轰-20的雾里看花,歼-20、运-20的公开展示,直-20一直处于紧锣密鼓的试飞测试之中。很多网友在全国各地都拍到过直-20的身影。在2018年,直-20能否像歼-20、运-20那样从幕后走向前台,确实很值得期待。这也是让中国军队陆航、海航真正插上翅膀的关键装备。

  第九、长征五号2018年恢复发射。11月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保华介绍到,首颗东方红五号平台通信卫星将于2018年发射。东方红五号平台卫星重达10吨,只能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这也是长征五号首次执行通讯卫星发射任务。如果成功,将是长征五号火箭的巨大进步。

  第十、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实机曝光。早在中国武汉的航母模型平台上,就曾经多次被网友拍摄到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模型。作为国产弹射型航母的重要配套装备,固定翼预警机和弹射型歼-15都被广大网友所关心。弹射型歼-15已经多次曝光,而弹射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很可能也距离曝光不远。也许国外卫星能拍摄到该机在地面进行弹射测试的场景。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