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军为何也要装备运9运输机 是否为运输武直10
www.wforum.com | 2017-12-18 18:0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为何也要装备运9运输机 是否为运输武直10

  12月15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场再添新丁,比起直10、直19甚至是以大块头著称的直8,这个新家伙出人意料的大,这是这支部队时隔1年接装的第2架国产运-9运输机,有人肯定会问,为何陆军航空兵也需要固定翼运输机,联合作战了,向空军借不行吗?

  去年12月22日,陆军首架运-9型运输机正式列装。当时新闻中指出,这标志着中国陆军航空兵力量建设迈入新阶段,运-9是使用新型涡桨6C发动机、6叶复合材料螺旋桨,数字化航电系统的国产新一代中型运输机,比起这支部队原先装备的运-7和运-8先进很多。

  其实,比起固定翼飞机,再先进的直升机都是“小短腿”。就拿著名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来说,如果不外挂副油箱,航程也就是不到500公里,即使挂上4个副油箱,最大航程也只有1800公里,而中国陆军航空兵的直10武装直升机,也时常挂着2个副油箱增加航程。

  因此,利用运输机进行远程转场,对直升机来说是家常便饭。中国陆军航空兵成立伊始,为了帮助从美国重金引进的S-70“黑鹰”直升机进藏,曾专门改装过运-8A型中型运输机,一架运-8A可装一架黑鹰,不过,美俄近些年在作战中转运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更倾向于使用C-17甚至是C-5或安-124巨型运输机,一次可装多几架、少跑几趟。

  所以按照运-8A只能运输一架黑鹰的情况来看,陆航的运-9应该不是为了转运直升机,而是转运直升机的备用发动机等配件,以及远程机动所需的人员、设备等,毕竟比起陆航中现有的米-17或直-8来说,运-9能够携带多台车辆、设备,运载能力在20吨以上,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实际上,目前联合作战和保障都已经是我军军改的主要方向了,真要大批转运直升机,完全可以让空军的运-20或伊尔-76出马,而陆航拥有自己的运-9,更多的是为了转运物资、人员方便,也为空突旅的转型提供更多样化的投送手段。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