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轻坦令印度倍感压力 促印军购新装备或再被宰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2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轻坦令印度倍感压力 促印军购新装备或再被宰

中国新轻坦

   中国陆军为了适应复杂地形作战的需求,一直非常重视轻型坦克,从没有放弃其研发与改进,近年又列装新一代轻型坦克,如今已开始解密,公开了照片,自然让国人大喜。
 
  中国新轻坦一直在进行高海拔地区测试,如今服役说明相关测试已过关,对提升我军复杂地形作战能力意义重大,也让印度深度刺激。这回中国新轻坦服役使得印山地军的压力山大,印度虽说自称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山地部队,实际却为轻装部队,缺乏重武器,没有一辆坦克。印军的T72、T90坦克根本无法在高海拔区使用。

  这促印军求购新装备,已提出了轻型坦克的需求,主要要求为:重约22吨,可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带作战,火炮需要能够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敌方坦克和装甲车,并能够发射反坦克导弹,可以使用印度空军的C-17和伊尔-76运输机进行空运。

  目前,除了中国外,其他国家尚无新型轻型坦克,仅有所谓计划,即无现货,性能也难以达到要求,如果外购的话,或再次被宰,绝对会给印度一个心痛价。

  面对中国造新轻坦克,印度心急了,又下狠心砸国产装备,也别说,印度真有自研的轻型坦克。上世纪80年,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将俄制BMP2步兵战车的底盘与法制TS-90炮塔-安装105毫米炮结合起来,制造了一款国产新型坦克,可惜该项目在90年代初,无果而终,后来演变为代号:EQPT的轻型战车。

  这款新型号战车在2010年时,推出了样车,给人的印象只是新奇,外加问题重重。依然采用BMP2步兵战车的底盘,可以保证机动性,只是防护水平低,不符合坦克的要求。主要是换装一个印度自研的新炮塔,这样战斗全重增至17吨以上,如果不换更大马力的发动机,机动性必受影响,但是真正的是问题是,主炮竟然换成了榴弹炮,而不是坦克炮。

  也就是说,EQPT只是一款自行榴弹炮,而不是坦克,这与目前的轻型坦克需求,有点南辕北辙,依然不符合要求。不过印度即然有不心,那么自研不会放弃,这回轮到俄方坐不住,这可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印军至少要300辆,少说十几亿的合同,这从手中溜走,不心痛才怪。

  如今的局面是,自研的时间将相当长,不知何时才能交付,成本也无法控制,也许会是天价级的产品,技术上难办。按印方的要求,这款轻型坦克在把重量控制在22吨的水平上太难,火力要求又高,如何处理重量与火力之间的关系绝对让人头痛!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