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现真容 国产第二艘航母舰岛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28: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现真容 国产第二艘航母舰岛曝光

  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即将进行系泊试验之际,内地网络披露了一张疑似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型航母舰岛的图片,这也是003型航母首次露出部分"真容"。图片显示,003型航母舰岛采用了4个"盾",桅杆全部为一体化,在甲板上还停放疑似最新的空警600预警机。

  舰岛加高 料增相控阵天线

  据观察网, 作为中国航母设计的试验楼,位于湖北武汉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模仿航母建造的等比例岸上试验平台每一次改建,都意味着有一艘全新的母产航母设计正在进行。最近这座"航母楼"上出现的新造型,一般相信是即将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生产的003型航母。

  内地网民披露的图片显示,从外观上,"航母楼"的舰岛变得更高。目前经过修改的新舰岛,比辽宁舰及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更高,该舰岛在主桅杆以下的高度已经达到了10层飞行甲板。舰岛高度增加的原因,应该是新航母上为了安装更多的相控阵天线阵面,同时优化舰上电子系统。

  此外,从"航母楼"被剷平的滑跃甲板,可以看出003型是一艘使用弹射起飞舰载机,且吨位会比首艘国产航母更大的航空母舰。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军事博物馆展示出的003型航母模型上,除了采用弹射起飞外,还搭载了第五代隐形战机。最新披露的图片同时显示,空警600也在航母模型训练场现身,这也意味着未来003型航母将搭载中国最新型的预警机。

  料属用弹射起飞舰载机

  据了解,与辽宁舰或在其基础上研制的002型航母完全不同,003型航母将首次采用若干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航母技术,除了弹射版的歼15等战机外,国产直-20通用直升机也将登上003型航母,预计总载机数量将达到60架。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