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仲裁后尝恶果遭中国民众制裁 旅行社退团不断
www.wforum.com | 2016-08-03 19:5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仲裁后尝恶果遭中国民众制裁 旅行社退团不断

一名菲律宾船夫

菲仲裁后尝恶果遭中国民众制裁 旅行社退团不断

柬埔寨,暹粒市一景

  南海仲裁案后,中国多家旅行社不断收到要求退团的咨询电话。这些电话大多来自原先预定赴菲律宾旅游的游客。许多游客转向了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与中国友好的国家。

  2016年以来,中国赴菲律宾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但南海仲裁案后,情况发生明显改变。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以来,该国总共接待了2519300名游客,同比去年增长13.02%。

  菲律宾旅游前四大客源市场为韩国、美国、中国和日本。2016年1月至5月,来自韩国的游客达576332名,约占总量的22.88%;来自美国的游客为377595人,约占15%;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共285348名游客,约占11.33%;日本赴菲律宾游客数为223042人,约占8.85%。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前5个月,中国赴菲律宾游客数同比增加80.79%,在菲律宾前十二大客源市场中增长率最高,其次是中国台湾,增长了29.45%。金棕榈咨询机构分析认为,中国为赴菲律宾第三大客源地,增势为各大客源市场之最,可谓发展空间巨大。然而随着南海仲裁闹剧的发生,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的热情不可避免受到影响,2016年前5个月的高速增长将难以为继。

  8月2日,记者从多个旅行社以及旅行平台获悉,7月南海仲裁案后,中国游客赴菲律宾的热情大受影响。携程旅游表示,7、8月应该是旅游旺季,但通过该平台准备8月赴菲律宾旅游的人数少于6月,收客曲线出现明显转折,许多游客转向了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与中国友好的国家。

  上海中青旅行社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展忠良也表示,南海仲裁消息一公布,该旅行社菲律宾条线立即受影响,连着好几天,旅行社不断接到游客要求退团的咨询电话。一直到现在,该条线路仍未恢复。驴妈妈旅游网则表示,长滩岛是其非常重要的一条海岛线路,南海事件的时候受到一定影响,目前还在缓慢恢复中。

(0)
相关新闻
美国想用环太军演门票换中国南海岛礁?王毅反悔?菲外长称正考虑抗议中方在南沙部署武
关于南海 李显龙在日本到底说了什么中国在南海惊世大造岛 功臣是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仲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