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习近平宣布裁军 台湾反而更害怕
www.wforum.com | 2015-09-04 11:13: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的阅兵仪式上宣布将裁军30万人,这个宣布被认为是中国长期以来致力于军事现代化的一部分努力,不过在海峡对岸直接面对中国导弹威胁的台湾,一向对北京的军事意图抱持高度疑虑,台湾军方认为中国裁军对台湾和周边国家的危险可能更大。

  中国解放军在9月3日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展示了大量先进武器,其中包括对台湾威胁最大的东风15、16短程弹道导弹,以及多型中、长程弹道导弹,甚至还有射程1万20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涵盖种类和范围非常齐全。

  对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阅兵仪式的讲话中宣布要裁军30万人,台湾方面抱持高度疑虑。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少将当天和美国之音卫视新闻连线时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的军事透明度遭到西方国家质疑,这种裁军是“裸裁”或将员额转移到公安或武警并不清楚,而且随着军事科技进步,军队组织精简化已成世界趋势,如果北京将省下的军事开支转移至其他军备投资,反而可能对台湾和区域邻国造成更大威胁。

  罗绍和说:“我认为未来中国大陆要裁30万人并不影响到它的战力,它反而可以将节约下来的人事费用投注在军事投资上,对台湾和亚洲周边国家来说危害可能更大。”

  罗绍和说,裁军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的态度。要赢得尊重,北京必须有实际作为。

  他说:“我认为与其看数字倒不如看中共的态度。如果中国大陆愿意明确宣布放弃武力犯台,并且善尽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成员的责任,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我相信更能赢得周边国家的尊重并化解国际的疑虑。”

  在习近平发表裁军的讲话后,中国国防部也举行记者会详细解说裁军的目的和内容。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说,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已经多次主动裁军,裁减员额从100万、50万至20万不等,目前中国军队总员额为230万,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定再裁减30万,通过裁军调整优化军队结构。

  杨宇军说:“这次裁减军队员额,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基本完成。”

  对于裁军30万以后中国的军队规模依然是世界最大,杨宇军说,中国仍然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维护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的任务艰巨繁重。此外,中国还要承担救灾、国际维和及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并应对区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威胁,因此需要保持一定规模,“完全是出于防御目的”。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