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务院对土耳其购红旗-9导弹表示“严重关切”
www.wforum.com | 2013-09-30 20:2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9月2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8日对土耳其选择了一家中国公司共同建造土耳其远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一事表达了“严重关注”。

土耳其政府9月26日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在与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公司的竞标中胜出,土耳其选定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作为土耳其下一代远程防空系统,总合同金额达到30亿美元。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8日说:“针对土耳其政府跟中国公司商谈导弹防御系统合同事宜,我们已经向土耳其表达了严重关注。这一导弹防御系统与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并不兼容,也跟整体防御能力不兼容。”美国表示将继续与土耳其讨论此议题。

报道称,一些西方国防分析人士对土耳其选择中国公司的导弹防御系统感到惊讶,他们曾经预测,土耳其会选择生产爱国者导弹的美国雷神公司或者欧洲的公司。

针对土耳其进口中国“红旗-9”导弹系统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中国的军品出口遵循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不干涉接受国内政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国承担的相关国际义务。中国与土耳其的上述合作是两国间正常的军贸合作。

 

据悉,“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我国第三代中高空、中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佼佼者,能够在集群空袭和强电子干扰条件下进行全天候防空作战,可拦截各类飞机、无人飞行器、精确制导武器,具有极强的抗饱和攻击和多波次攻击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