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55驱逐舰与核潜艇相遇 哪个会更胜一筹呢?
www.wforum.com | 2023-01-09 06:56:18  王牌武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驱逐舰和核潜艇是一对冤家,两者自身的能力都非常强,但各自也有各自的弱点。不过在很多的论坛或者新闻里,我们大家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那就是驱逐舰是核潜艇的克星,只要两者相遇,那么核潜艇就必须要关闭发动机,等驱逐舰离开攻击半径之后才可以逃离。那么如果以中国的055驱逐舰与美国海军的核潜艇在相隔50海里的地方相遇,谁能够更胜一筹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055驱逐舰与核潜艇相遇 哪个会更胜一筹呢?

  很多人看到驱逐舰与核潜艇之间的对决,脑袋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肯定驱逐舰完胜核潜艇,但事实上50海里相当于陆地上的92.6公里,而在这个距离内,核潜艇的优势与驱逐舰差不多,只不过驱逐舰对于反潜方面能够有着更大的优势。

  这里要说明的是,核潜艇的反舰鱼雷的射程不会超过50公里,而50海里则是92.6公里,所以在射程上是没有优势的,不过这并不等于核潜艇就必须等着挨打。要知道核潜艇的优势是隐秘性,如果核潜艇首先发现了驱逐舰,那么核潜艇可以关闭发动机,并等待驱逐舰在自己头上航行的时候进行攻击。

  不过如果将两者的距离严格控制在50海里的话,那么驱逐舰凭借着反潜直升机的帮助下,可以依靠反潜导弹对其进行攻击。除此之外,反潜直升机也可以携带轻型鱼雷,只不过对于重型核潜艇而言,轻型鱼雷还是有一点“不够看”,不过一旦被反潜直升机发现的话,那么核潜艇的优势就会荡然无存,而且只不过核潜艇的防御能力方面的优势会大一些,毕竟人家可是可以下潜来躲避攻击的,而且自身的隐身能力也非常地强,再加上依靠声学方面的探测能力,可以更好地依靠大自然来提升隐秘性。

  很多人都以为现代驱逐舰已经达到了很强的探索能力,但对于水下探测而言,驱逐舰的分布式作战指挥系统的数字化声呐,还是无法穿透海水中的噪音,简而言之就是驱逐舰在水下声呐探索方面还是无法直接碾压核潜艇。不过如果在航行的过程中出动反潜直升机的话,对于核潜艇的探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055驱逐舰与核潜艇相遇 哪个会更胜一筹呢?

  其实用最简单的话来说,核潜艇虽然名字里带一个“核”字,但并不代表它就会携带核弹头,而且本文中所说的核潜艇是泛指攻击型核潜艇,所以它只能通过鱼类对驱逐舰进行攻击,而更重要的是在50海里的情况下,就算是比较老旧的驱逐舰,也可以发现高速移动的鱼类,所以只要快速移动船体就可以了,但对于核潜艇而言,一旦驱逐舰发现了对方,那么攻击它的方式可就多了,不仅可以派出反潜机对其投放鱼雷进行攻击,还可以发射反舰导弹,所以核潜艇在50海里的情况下,还是比较尴尬的,最起码不会那么容易地就攻击到对方。

  而且就算核潜艇也发射了潜射反舰导弹,在50海里以外的地方对驱逐舰进行打击,驱逐舰的防空系统也可以进行有效的拦截,所以说核潜艇对于驱逐舰的打击是非常有限的,甚至可以说在50海里的情况下是打不到驱逐舰的。

055驱逐舰与核潜艇相遇 哪个会更胜一筹呢?

  很多看过好莱坞电影的朋友,都以为核潜艇在水下就是无敌的,而且核潜艇的隐秘性也是非常强悍的,但可惜的是,只要反潜直升机将声纳浮标投进海里,就可以对核潜艇进行定位,更重要的是只要定位到了核潜艇的大概方向,就可以对其进行打击,这一点对于核潜艇而言是无法做到的,核潜艇只能单方面地从水下攻击,但驱逐舰可以可以通过水下和空中进行打击,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核潜艇都没有太大的胜算。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