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www.wforum.com | 2023-01-08 03:48:30  暮光春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此前,在中国陆军第74集团军某机械化合成旅,在军方内部举行的展示日中,通过媒体对外公开披露了包括四轴旋翼无人机、战斗机器狗、巡飞弹发射器等近年来新近列装的武器装备,引发了中国网友和军迷的关注,许多军事创作者为此推送了相关的文章。

  其中,从网络图片中来看,那种巡飞弹发射器,就其外观形状来看,与国内外陆军都大量装备的120mm大口径迫击炮可谓极度相似。

  如果军方不对外介绍这就是近年来新入列的武器,美方提供给乌军的巡飞弹,已经在俄乌军事冲突现场大放异彩,相信许多人真会将其视作重型迫击炮。

  对于许多网友来说,巡飞弹,应该是个新鲜玩意,倘若不是俄乌军事冲突爆发,美方提供给了乌军大量的小型巡飞弹包括发射筒,巡飞弹概念在军事爱好者中的普及,恐怕还没有那么快呢。

  “弹簧刀”巡飞弹,又名自杀无人机、游荡弹药。是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美军方提供给乌军的小型智能化的先进武器装备。

  弹头上配备GPS/导航系统、激光导引头等,采用折叠弹翼、喷气发动机以及多模战斗部,外形恰似一架装满炸药的无人机,可以从类似迫击炮的发射筒中发射。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弹簧刀”,弹长0.36米,战斗部重0.32公斤,巡飞时长约10-20分钟,从发射筒中发射出去以后,能在目标区进行巡逻飞行,类似小型侦察机一般,捕捉到所需攻击的目标以后,就一头扑下来,与目标同归于尽。

  就其本质而言,巡飞弹,就是一种小型自杀型飞机。其概念率先由美国军方提出,并研发射成功了“弹簧刀”,参与俄乌军事冲突的实战以后,经过媒体的推波助澜,成为全球著名的能在空中飞行自行寻的攻击目标的一款由地面发射空地打击武器。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从第74集团军某机械化合成旅对外展示的无人作战武器系统中来看,标志着中方也已经研制成功并正式在陆军中列装巡飞弹系统,包括弹体和类似迫击炮的发射装置。

  巡飞弹、高超音速导弹、隐形战斗机、隐形驱逐舰等,都是由美军方率先提出来的,摸着“鹰酱”石头过河的中国科研人员,也都研制并装备了这些新型的武器装备。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尤其是高超音速导弹,中国军方率先研发成功东风-17、鹰击-21等,并正式投入实战部署时,由著名军火商洛·马公司负责研发的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还处在发射试验阶段,并未正式入列。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中方实现了对美方反超,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现在,在俄乌军事冲突中大出风头的“弹簧刀”巡飞弹,中国陆军集团军的机械化合成旅中,也已经实现了普遍装备,这在全球范围内,也都是极为罕见,性能揣测足以媲美“弹簧刀”。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从公开披露的发射筒来判断,中国军队装备的巡飞弹,弹体要比“弹簧刀”粗壮许多,意味着其飞行距离、滞空时间、对目标的攻击能力等,都要超越美军装备的巡飞弹,能够适应未来战争对地面目标的搜索和攻击,运用前景极为广阔。

  我军现役的巡飞弹,具体型号目前不详,第十四届珠海航展中,出现的国产外贸版巡飞弹,可供读者用来参考。航展期间,中方对外展出了弹重3公斤、战斗部重0.5公斤、飞行时间30分钟、作战半径10公里的“蓝鹭”-30型巡飞弹。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一名战士足以将其扛在肩上机动,身上至少能携带2枚巡飞弹,能对战场上的高价值目标实施两个波次的主动攻击。

  另外,在第十四届珠海航展中,出现了体形较大的巡飞弹,最大起飞重量10公斤,战斗部重3.5公斤,巡航时间60分钟,作战半径15公里的FH901型巡飞弹等。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我军现役的各型轮式/履带式步兵战车、“猛士”轻型装甲越野车等,都能携带大量的巡飞弹,战时弹药的供应问题,对于机械化作战单位来说,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有了智能巡飞弹和发射装置,对于我陆军来说提高了战时态势感知能力,从空中通过数据链系统传回来的敌情图像,为我方空中武直的地面自行火炮等打击系统提供目标参数指示。

巡飞弹:在俄乌战场上大出风头

  此外,巡飞弹也能主动攻击捕捉到的高价值地面目标,让我军在战时又多了一种空地打击武器,等于提升了我陆军的对外火力输出强度,提高了我陆军的综合作战能力,让我陆军的战斗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