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佩列斯韦特:俄第一款真正服役的激光武器
www.wforum.com | 2023-01-04 05:03:30  七夜小当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列斯韦特:俄第一款真正服役的激光武器

  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服役的激光武器。它可以瞬间致盲十公里之内的巡航导弹、无人机、战斗机等空中装备,是俄罗斯将激光武器应用于防空领域的首次尝试。“佩列斯韦特”是在叙利亚战场上初次露面,并取得战果,击毁一架以色列空军的无人机。

  激光武器是利用高能激光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高科技武器。具有快速灵活,精确,抗电磁干扰,使用成本低等等优异性能,受到世界各国的追捧和竞相研发。 “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系统自面世以来便处于保密状态,俄官方也未公开过具体资料数据,这使得“佩列斯韦特”一直蒙着神秘的“面纱”。而随着此次列装俄空天军,“佩列斯韦特”主要用于干扰或破坏卫星及传感器,其优异性能也得以被进一步认知。

  一方面,“佩列斯韦特”可实施全方位灵活且迅猛攻击。“佩列斯韦特”采用先俯仰后方位的两轴转台结构,前段安装着由计算机控制的旋转辐射装置,从而实现在远程操控下旋转360度无死角瞄准打击来自空地目标。除此之外,激光器采用主振荡功率放大结构,更好聚集强力“直线”能量,进一步减少散射,拦截洲际导弹或攻击卫星。高强度直线聚能与光速攻击速度二者相得益彰,促使着“佩列斯韦特”在防空反导方面占据得天独厚优势。

佩列斯韦特:俄第一款真正服役的激光武器

佩列斯韦特:俄第一款真正服役的激光武器

  另一方面,“佩列斯韦特”自动化控制程度高且干扰能力强。在整个工作流程中,“佩列斯韦特”与其他空间监视系统和俄联邦的卫星星座之间密切联系,自动控制与监视系统与地形和时间参照系统协同,从而有效提高引导准确度。另外,“佩列斯韦特”既可使在1500公里之内的所有敌方侦察卫星系统致眩或致盲,也可在敌方卫星飞过俄上空时发射激光射线令其丧失工作能力,足以见其实力强悍、性能优异。 佩列斯韦特”对制胜现代化战争优势独特。俄“佩列斯韦特”作为目前唯一已知成熟的激光武器系统,优越的高速度、高灵敏、高精度等独特优势使得其在拦截导弹、攻击人造卫星、阻击敌机等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佩列斯韦特”此次在俄军部队的列装无疑将减少俄军现役“铠甲”、“道尔”防空系统的导弹资源消耗。与此同时,“佩列斯韦特”该系统在现代化战争中高效配合、并行展开、一体联动,促使着俄军制胜优势的形成与发挥。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