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www.wforum.com | 2022-12-09 07:18:03  自在吃辣椒的猫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始起源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德里级驱逐舰,为印度首艘自行建造的海军大型舰艇,之前的拉杰普特级驱逐舰也仅有5000吨排水量的体型,其设计原型为前苏联的卡辛级驱逐舰,看起来各种武器布置杂乱,十分具有冷战风格,首舰德里号于1987年开始建造,1997年服役,舰载电子设备并未经过升级,先后经历了多次制造事故,比如建造船船厂失火,其首舰德里号先后两次遭遇火灾,并多次推倒重新设计,预算严重超支。

  61型乌克兰共青团员级反潜驱逐舰,北约代号卡辛级,上层建筑采用了封闭设计,并搭配了燃气轮机整体减轻重量,主要为突出反潜和防空能力,装备了当时较为先进的中近程防空导弹和反潜鱼雷和火箭深弹等,并可携带一架卡-28反潜直升机。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技术参数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德里级驱逐舰基础参数,标准排水量5400吨,满载排水量6700吨;舰长173米,舷宽17米,吃水6.5米;采用CODOG柴燃联合动力系统驱动,方便切换低速和高速航行,动力系统主要为4台DT-59燃气轮机加2台KVM-18柴油机;最高航速32节,续航力5000海里/18节;编制215人;2架海王直升机。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加速机组两个由乌克兰提供的M-36E燃气涡轮机组构成,每个M-36E机组由两具DT-59燃气涡轮机与可反转齿轮组构成,分置于两个独立的机舱中, 通过两套RG-54传动齿轮箱来带动双轴推进器,总输出功率64000马力,可获得32节的最大航速;低速巡航时动力来源为两具 BergenKVM-18柴油机,出力9900马力。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主要舰载武器系统为1门AK-100DP型100毫米舰炮,6门AK-630型近防炮(升级之后拆除2门),2座3S-90单臂发射器(每具载弹量24枚),4座4联装3M24型反舰导弹发射器,2座RBU-6000型12联装反潜火箭发射器,可自动装填;1座PTA-533型5联装533mm鱼雷发射器,(升级之后远AK630位置安装4座8联装巴拉克1型短程防空导弹垂直发射器)。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AK-100DP型100毫米舰炮,初速950米/秒,对海射程15千米,射高10千米,可自由旋转220度,俯仰角-15度至+85度,采用水冷,最大射速50发/分,为苏制舰载武器,不过看炮塔底部做工较为粗糙,由MR-145火控雷达进行引导,后续升级安装了一门奥托·梅莱拉127毫米轻量型舰炮。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3S-90单臂发射器,主要由MR-90火控雷达进行引导,主要装填9M38M1型舰空导弹,最大射程30公里,最小射程3公里,中国舰艇也曾有装备,整套防空系统可以同时跟踪12个目标,并能对其中6个跟踪目标进行打击,经过升级之后会安装更先进的9M317型导弹,最大有效射程45千米,最小有效射程2.5-3千米,采用了中段惯导/数据链指令修正加段半主动雷达制导,抗干扰能力较强。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3M24型反舰导弹发射器,主要装填天王星反舰导弹,呈30°角向舷外倾斜,每侧配备两座发射装置,共16枚火力强大,弹长4.4米,弹重480千克,战斗部重145千克,最大射程130千米,最大速度0.9马赫,为一型高亚音速反舰导弹,各项参数目前来看并不强大。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后续首舰德里号经过升级拆除了天王星反舰导弹,换装了更先进的2座4联装PJ-10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箱,是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在俄罗斯宝石反舰导弹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生产,采用梭镖式气动布局外形,射程为50~350千米,巡航高度14000~15000米,飞行速度2.5~2.8马赫,主要由顶部的一部薄板火控雷达进行引导。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后续升级改进拆除了两门落后的AK-630近防炮之后换装了巴拉克-1型近程舰空导弹,防空能力进一步增强,是以色列1991年定型的垂直舰载近程防空导弹,为无线电指令制导,射程约为10到12千米,印度与2000年开始引进,在舰艇中部就是德里级反潜主力PTA-533型533毫米五管鱼雷发射装置,用于发射SET-65E鱼雷,射程15公里,航速40节,战斗部重205公斤。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主要舰载电子设备为1部MR-755 Fregat-M2半板3D对空搜索雷达,1部RAWL-02 2D对空搜索雷达,1部MR-212/201导航雷达,6部MR-90火控雷达,2部MR-145火控雷达 ,TQN-2电子对抗系统,Ajanta-II电子支援系统,1部BEL APSOH舰首主/被动声呐(第三艘装备BEL HUMSA舰首主/被动声呐),1部Model 15-750可变深声呐(第三艘安装法制Thales ATAS拖曳阵列声纳),同时使用SENIT-8战斗系统。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MR-755 Fregat-M2半板3D对空搜索雷达,该雷达是MR-750“军舰鸟-MA”(“顶板”)雷达的简化版,采用了单板式设计,系统全重6.5吨,俯仰范围55度,天线转速15rpm,最大探测距离150公里,可以同时探测75个目标,并跟踪其中15个,选装时间较长,对隐身目标探测距离不足。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RAWL-02 2D对空搜索雷达,为荷兰Signnal公司出品,也就是现在的Thelas荷兰分公司,工作频段为L波段,最大探测距离300km,用于远程警戒,为授权印度巴拉特公司自行生产,大部分都是俄制电子设备中插入一个荷兰产品,能否兼容还是个问题,加尔各答级也有装备。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为增强其反潜能力德里级还装备了多款声呐,由俄制BEL APSOH舰首主/被动声呐和印度巴拉特电子公司生产的Model 15-750可变深声呐,这些声呐在印度驱护舰广泛装备,同时还配备了双机库能够搭载两架海王级反潜直升机,主要为应对不同深度潜艇目标,能够探测50公里范围内的水下目标。

  后续发展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其后续衍生型就是印度自产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算是印度海军首艘自称的正经盾舰,使用了以色列相控阵雷达和防空导弹,乌克兰的蒸汽轮机,丹麦的柴油发电机组,荷兰的远程预警雷达,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生产的副炮,反潜深弹和反舰导弹,北约制式奥托梅来拉舰炮,目前3艘服役。

印度装备志——德里级驱逐舰

  在加尔各答级的后面衍生出的就是维沙卡帕特南级驱逐舰,印度称其为隐身驱逐舰,说能够对标最先进的055型驱逐舰,美国的阿利伯克III以及海自的摩耶级,其对比前型已经简洁了很多,但是其较高的上层建筑还是给其航行稳定性和隐身能力打了个问号,其火力配置和舰载电子涉笔升级不大,单舰造价超过12亿美元,目前2艘服役,为目前印度最强海军舰艇。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