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www.wforum.com | 2022-12-04 04:07:45  邵旭锋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谈个细节问题,后面谈一下比较基本的东西。

  很多媒体(自媒和g媒)谈欧洲现役最强的台风战机和阵风战机的区别,但很少说到点上的,就和别的很多东西和方面一样。

  下面上面两张是台风背面和底面,下面两张是阵风的——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今天谈谈这个——

  刚开始,是欧洲4强——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要联合搞一款能压得住俄罗斯战机、轰炸机的战机,但搞的过程中,出现了分歧——其实这些分歧一开始就有,最终分道扬镳,法国退出该项目,单独去搞,英德意继续搞,后来西班牙也加入进来。

  切身分歧,法国要用自己的发动机和相关配套系统,英国要用他的——和这个直接相关的,是所取不一样 ——

  英国德国意大利要的, 是一款机动性足够强、速度足够快的重型空优战机,能压得住俄罗斯战机 ——说白了,第一考虑的是空战,就和美国F-15及F-22的设计初衷一样,其次才是执行联合任务。

  那么大推力、高推重比的发动机就是其第一所需,欧洲只有英国的罗罗公司EJ200发动机可以满足这个需求,该发动机最大推力达到9吨以上、最大推重比达到9.175,两台联推可推动战机不开加力就可实现超音速巡航,世界现役战机只有F-22能做到。

  台风的发动机比阵风的强不少。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而法国所要的, 是一款联合多功能联合战机,要既能陆地简易机场起降、也要可在其戴高乐航母上起降,能空战也能对地攻击、综合性能优秀的战机 ——这不是说英国等就不需要舰载机,相反,英国和意大利都参与了美国主导的F-35项目,都购买了几十架可在 伊丽莎白女王级两艘航母 、还有意大利加富尔号航母及 第里雅斯特号两栖舰 上垂直起降的F-35B型,还有别的型号——英国总共买了多达 138架F-35 战机(仅次于日本的147架)、意大利刚开始订购了 131架 (后来好像有所缩水,但由于俄攻击乌克兰的缘故,可能又恢复最初合同)。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下图是意大利最新建造服役的“的里雅斯特”号两栖舰,满载达到3.3万吨, 是欧洲 最大两栖舰——在世界仅 次于美国美利坚级(满载4.8万吨 ) 和黄蜂级(4.2万吨 ) ,其 加富尔航母的满载才2 .7万吨,和日本出云级、澳大利亚堪培拉级两栖舰相当。

  言归正传,由于美国提供F-35B,英国和意大利不需要自己搞的战机兼顾舰载功能,首先就是需要比较纯粹的空优,德国没有航母,也没大型两栖舰,也需要纯粹空优战机。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法国不同,其没有参与35项目, 需要一款舰载机,当然也能在陆地起降,能兼顾空战和对地攻击的联合战机,其想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

  综合起来,双方诉求和基础不一样,加上还要尽可能用自己东西的私心,只能分道扬镳了,各搞各的。

  需要说明的,是法国戴高乐航母满载才4.25万吨,但其最多搭载40架阵风战机,这个战机虽然比台风小,但载弹量惊人,且能在这么小的航母滑跃起飞,法国这技术和戴高乐航母的战力不可小觑——如果拉出来战,除过美英航母,也就是它了。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总体来说,这两款战机的航程作战半径相当, 但台风的速度和机动性高于阵风,空战能力也是, 对地能力相当,就雷达而言,台风也稍微好点——其超视距发现能力强于阵风。

  搭载的空战武器方面,也差不多,都是欧洲的流星等格斗导弹和对地对地,但台风的优势是可以兼容美国的响尾蛇尤其AIM-120先进系列导弹——后者肯定要比欧洲导弹先进一点。

  两者最大的区别, 首先是作战侧重不同 ——这种不同更多是研发建造的出发点的不同,在具体服役后很难划定,就英国和意大利而言,联合任务尤其对地任务,其肯定先考虑F-35,如果需要护航和空战,肯定是台风;而对法国来说,都得是阵风。

  其次,或者说 最明显的不同,是台风对起降场地的要求肯定高于阵风,至少需要较长跑道,而阵 风不仅可在陆地简易短小跑道起降,还能在中型航母起降—— 这个直接决定很多远距离和偏远任务,台风无法出去执行,也极大拓展了阵风的实用性。

  就后续来说,由于英国战机分工更明确,和美国的关系要远超法国,其 已经启动了六代机计划并要和日本联合搞 ;英国还早都启动了下一代战略潜艇 无畏级 ,英国最新的机敏级攻击潜艇已经搞了6艘,而法国最新的所预潜艇才下水两艘,英国6.5万吨的航母两艘、法国只有一艘4.2万吨的戴高乐····

  就武器而言,法国已经越来越赶不上英国的脚步 ,甚至意大利,都越来越威胁到法国的地位。

  最后一个问题,印度为何买的是阵风而不是台风?

  原因很简单,他也需要一款可以在其航母和陆地都可起降的联合战机,也考量靠近喜马拉雅山的简易机场都能起降的情况。

  但印度在战机方面并没有止步,其准备购买美国最新的F-15EX“炸弹卡车”,还有超级大黄蜂舰载机——其显然想要更强悍的空战和对地攻击战机、以及更纯粹成熟的舰载机。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印度还正和俄罗斯就 图-160轰炸机和超高音速导弹 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其想要除过美国B-2和B-1B之外最强悍的战略轰炸机,还有超高音速武器。这也是俄罗斯所有压舱石里面,还对印度有吸引力的东西。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印度还和美国就MQ-9B死神无人机进入最后谈判阶段。

谁更强?欧洲最强台风和阵风

  印度之前已经购买了美国C-17环球霸王运输机、全球鹰大型无人侦察机、p-8反潜巡逻机,以及阿帕奇和支奴干运输机,还要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以及韩国K-9自行火炮等。

  印度的野心很大,武器升级速度也很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