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打仗时,坦克里面的士兵如果内急怎么解决?
www.wforum.com | 2022-11-24 05:10:24  王牌武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仗时,坦克里面的士兵如果内急怎么解决?

  坦克作为目前陆军武器中最全面,同时也是机动性最好的武器之一,我们经常会在电影里看到他们的身影,不过我们其实知道的,影视剧中总是关注坦克本身,却视乎了坦克里的士兵问题。那么今天咱们就聊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坦克里的士兵如果内急的话,需要怎么解决呢?

  虽然坦克乍一看上去很大,但如果你进入坦克里面看一下的话,你就知道坦克这个庞然大物,其实生活在里面比核潜艇还要难受,而且里面的空间非常狭窄,如果发动的话,里面各种声音轰轰作响,如果在战争环境下的话,里面不仅炎热难耐,面对内急这种事情也非常地难受,基本上都要憋着,那么如果憋不住的话又该如何解决呢?

  一般情况下,坦克内的士兵想要内急的话,都会选择在坦克外解决,但如果是在战斗状态的话,那么士兵就只能憋着了,毕竟敌人的炮口瞄着你,谁也不敢这个时候跑出车外吧。

  如果实在是憋不住的话,那么士兵也会采用一些土方法,例如用头盔、罐头盒、牛皮纸袋这些东西用来解决小便问题。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会有一个疑问,小便都解决了,那大便就不行吗?你别说还“真不行”。由于坦克内部的空间较为狭窄,想要完全蹲下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就算大便成功了,那么气味也会非常地大,再加上坦克本身的空气流通能力就弱,可想而知那味道到底有多么酸爽。

  还多人都以为只有二战时期的坦克内部空间狭窄,无法安装厕所。但事实上美国最新的M1A2坦克内部空间也没有多么宽敞,而且也没有安装厕所,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虽然M1A2坦克非常先进,但内部的空间也只比二战坦克空间略有增加。目前世界上只有部分坦克增加了马桶,不过这种马桶也只是一个非常简单且不能使用冲水的简陋装置,可见坦克里面的人想要上厕所,目前还是挺不容易的。

打仗时,坦克里面的士兵如果内急怎么解决?

  其实坦克内部不能上厕所是非常难受的事情,所以军方也为了士兵们想了很多的办法,其中比较人性化的是,为士兵们配置一个类似于密集型冰箱的“便携式厕所”,这种物件体积不大,而且只能使用几次,不过由于是可以折叠的,放在坦克狭窄的空间里也可以很轻松,也正是因为这种便携式厕所,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上厕所难的问题。

打仗时,坦克里面的士兵如果内急怎么解决?

  除了便携式厕所以外,很多国家的坦克底部还有一个安全门,如果士兵实在是憋不住的话,就可以直接打开安全门,并蹲在上面方便。值得注意的是,装甲车其实也是有厕所的,只不过这个厕所只有驾驶员能够使用,其原理也非常简单,这个马桶就安装在驾驶员的座位下面,想要方便的话直接掀开座椅就可以了。

  除了这些以外,俄罗斯的T-14坦克,其实才是未来坦克的最优解。要知道T-14坦克是无人炮塔,而且坦克组成员只有三人,这也让坦克内部的空间会大一些,而且厕所的位置与装甲车差不多,都是安装在车长的座位下面,如果那个士兵想要上厕所的话,直接替换一下位置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T-14是无人炮塔,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操控,非常地方便。

打仗时,坦克里面的士兵如果内急怎么解决?

  但这个方便之后的气味问题,至今很多国家还是没有彻底解决,目前大多都是采用空调、风扇等方式将“臭气”排出,不过这个排出的速度并不尽如人意。

  大家都知道潜艇兵的生活非常艰苦,但其实坦克兵也是需要生活在坦克里的,吃喝拉撒睡都需要“猫”在坦克车内部,可以说非常地艰苦了,而且自由活动也会受到限制,所以说坦克目前依然还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