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计划改装新型高速靶弹 模拟“东风快递”
www.wforum.com | 2022-11-23 03:33:24  军武次位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计划改装新型高速靶弹 模拟“东风快递”

  ▲乌克兰空军发射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

  美国海军计划将数十枚老型号的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哈姆”HARM)改装成新的高速靶弹,这些目标由旧的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改装而成。最近,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枚该系列武器,在美国的帮助下,乌克兰空军将导弹集成到苏制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上,可能还有一部分苏-27战斗机。此前在美国军中的AQM-37高速靶弹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最后两次任务。AQM-37高速靶弹将由AGM-88改装而来的AQM-88A接替,以满足美军对模拟高速目标的的需求。美国海军将在未来三年内采购大约50枚AQM-88A靶弹。

  AGM-88的外形设计与AGM-88B相同,AGM-88B是“哈姆”系列的第二个主要型号,具有改进的无源导引头和新的软件。AGM-88A的发展最初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后期,用于取代AGM-45“百舌鸟”和AGM-78“标准”反辐射导弹。一般来说,反辐射导弹用于打击敌方的辐射源,主要是敌方的雷达,即使不能击中雷达也能迫使其关机。AGM-88 与AGM-45“百舌鸟”和AGM-78“标准”相比速度更快,射程更远。导弹可以在敌方防空武器的射程外发射,并且缩短留给敌方雷达操作员反制的时间,这在越南战争中被证明是一种非常可行的策略。

  由于开发阶段的技术困难AGM-88A直到1985年才进入美国海军服役。第二年出现了带有改进的可重新编程导引头的Block II型号。AGM-88B于1987年服役,进一步改进了导引头,可以通过升级软件升级为Block III型号。“哈姆”的其他型号其实是通过改装包括AGM-88B在内的旧型号实现的。目前服役的最先进的版本是AGM-88E“先进反辐射导弹”(AARGM),增加了一个有源毫米波雷达导引头,即使在雷达已经关闭甚至在转移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雷达导引头探测和命中目标。最新的型号AGM-88G“先进增程反辐射导弹”(AARGM-ER)仍然在研发中,与此前的型号相比,外形有明显的差异,将继续沿用与AARGM相同的制导和控制系统。

美军计划改装新型高速靶弹 模拟“东风快递”

  ▲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

  当如果要将AGM-88改装成靶弹,首先需要用惰性弹头替换AGM-88B的实弹弹头,控制系统也需要进行修改用于模拟空空或者空地导弹等多种空中威胁,海军将拥有一种廉价的模拟高速空中目标的手段。AQM-37本身可以用于模拟空空导弹,低空巡航导弹甚至一些低端弹道导弹。海军很清楚,仅靠AQM-88A将无法像AQM-37那样模拟多样化的威胁。AQM-88A将与GQM-163A“郊狼”(超音速掠海目标SSST)一同取代AQM-37靶弹。

美军计划改装新型高速靶弹 模拟“东风快递”

  ▲AQM-37靶弹

  冷战结束后,美国从苏联引进了KH-31超音速反舰导弹,并对其进行了仿制,研制出了模仿苏联掠海飞行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靶弹。在原导弹的后部增加了一个MK-70型固体火箭助推器实现了从地面发射。今年10月,美国海军向生产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授予一份价值79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采购额外28枚GQM-163A靶弹,预计将于2026年完成。目前美国海军已经订购了218枚,并已经接收了超过145枚GQM-163A。2022年7月7日,成功进行了GQM-163A“郊狼”的第 100 次发射。

美军计划改装新型高速靶弹 模拟“东风快递”

  ▲GQM-163A“郊狼”靶弹

美军计划改装新型高速靶弹 模拟“东风快递”

  ▲GQM-163A“郊狼”靶弹有高低两种弹道模式

  随着主要对手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的不断提升,美国急需升级和加强手中的靶弹系统,更好地模拟未来需要面对的威胁。将老款的导弹改装成靶弹并不稀奇,通过这种废物利用的方法可以迅速拿出成品并显著降低采购成本,但是靶弹的性能可能还需要打个问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