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黑鹰直升机改造“无人黑鹰” 有何特殊之处?
www.wforum.com | 2022-11-19 08:17:26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鹰直升机改造“无人黑鹰” 有何特殊之处?

  提到“黑鹰”直升机,想必了解军事的人不会陌生。作为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研发的“明星产品”,黑鹰直升机在过去的出镜率相当高,从中东到东非,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而一部名为《黑鹰坠落》的电影,更是将其知名度提上了一个档次。

  毫无疑问,黑鹰直升机是一款性能优秀的通用型直升机,即使放在今天,这款直升机的数据表现都不差。

  而最近,这位年近“半个世纪”的老将,正在焕发第二春。

  近期,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改造了一架黑鹰直升机。美国工程师在黑鹰直升机的驾驶舱内,安装了自动驾驶程序,使其成为一架无人驾驶的直升机。

  而在测试当天,两名飞行员先是将直升机飞往指定地点,随后他们打开了名为“矩阵”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只留在原地进行监控。而无人驾驶的黑鹰直升机载着228公斤的物体,飞往136公里外的指定地点,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无人黑鹰”始终保持着60米的飞行高度,在山谷中躲避障碍。

  抵达目的地后,直升机释放了吊挂的负载,并在着陆后等待地面人员,将一位“假人伤员”运送到机舱内,同时直升机通过远程通讯联系上附近的医院,并再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起飞,将“假人伤员”送往医院。

  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无人黑鹰”在执行一系列复杂任务的时候,其表现力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定点返航、自动避障、远距离通讯等,都能做到基本无纰漏。

黑鹰直升机改造“无人黑鹰” 有何特殊之处?

  考虑到美国至今已经制造了多达4500架黑鹰直升机,并且出口了20多个国家,黑鹰直升机的无人化改造,确实有着不错的前景。

  当然,近年来,老式的直升机或者喷气机改造为无人驾驶的飞机,并不是什么很新鲜的事,很多国家都有所尝试。毕竟老式飞行器的改造,既不用考虑生产效率,即改即用,同时也能在成本上,体现出优势。

  不过大多数的老式飞行器改造,只能执行一些单一的任务,比如侦察、“自杀式”冲锋、或者作为靶机。

  而我们可以看到,此次美国将原本有人驾驶的黑鹰直升机,改造为无人驾驶的飞行器,可以走完复杂的任务流程。这倒是为今后的老式飞行器改造,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黑鹰直升机改造“无人黑鹰” 有何特殊之处?

  当然,在我看来,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改造黑鹰直升机,其主要目的并非是为了将数量庞大,且逐步老旧的直升机全部应用起来,而是更多地将黑鹰作为实验载体,测试其名为“矩阵”的自动驾驶系统,将来这个系统,大概率会应用到下一代无人机上。

  美军近年来正在通过装备的升级,推动军事科技、作战概念等方面的革新,很是明显,无人化便是美军的重点发展方向。

  比如美军推出的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可以为F-35C舰载机进行空中加油,有效地扩大了航母战斗群的作战半径,可以说就是美军利用无人化,对传统航母战斗模式的一种改革。

  美军试图以智能化、无人化的体系,打造自己的军事力量,他的对手就需要更多地从这个方面去思考,制定应对之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