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最强大的驱逐舰之一 45型“勇敢”号实力如何?
www.wforum.com | 2022-11-15 09:24:10  七夜小当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强大的驱逐舰之一 45型“勇敢”号实力如何?

  45型“勇敢”级驱逐舰,该舰是由于英国与法国和意大利在联合研制驱逐舰方面出现分歧后自行发展的一种新型导弹驱逐舰。 45型驱逐舰也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的最新型防空导弹驱逐舰。

  本级舰围绕PAAMS导弹系统,配备性能优异的桑普森相控阵雷达、S1850M远程雷达,并划时代采用集成电力推进系统(IEP),使本级舰成为世界上现役最新锐、最强大的驱逐舰之一。本级舰原定建造12艘,然而英国皇家海军经费持续缩减,将驱逐舰/护卫舰队的规模由原本的31艘缩至25艘,45型驱逐舰也受波及,数量由原先12艘降至6艘;2013年12月30日,第6艘45型驱逐舰邓肯号(HMS Duncan),正式入列英国皇家海军,自此本级舰现阶段建造计划结束。 由于英国在参与CNGF计划的过程中仍获得不少经验,使得45型的设计工作可以简化。自然地,从45型的设计中,可以看出若干CNGF的影子,包括继续使用PAAMS防空导弹系统以及若干CNGF时代就决定的装备(如S-1850M长程对空搜索雷达)。45型的排水量为7200吨,是英国在二战后建造的最大型驱逐舰,45型在设计上力求周全,拥有足够的预留空间,可确保其在寿命周期内进行性能提升时不需要重大地修改舰身结构,以因应逐渐减缩的预算。

最强大的驱逐舰之一 45型“勇敢”号实力如何?

  45型采用模块化建造方式,主承商承造舰体与次承包商制造次系统在同时进行,舰体完成后,系统就直接送到造船厂装上舰体。由于采用模块化建造,不仅减少了建造时间与成本,未来进行维修、改良也十分便利。为了对抗北大西洋上恶劣的风浪,45型的舰炮前方设有大型挡浪板,此外也在垂直发射系统前方和两侧设置一圈颇高的档墙来隔绝大浪以及导弹发射产生的火焰。由于自动化程度的提升以及采用可大幅减少人力需求的IPS推进系统,7200吨的45型仅编制官兵190名(其中军官占22名),此外还可搭载额外的人员45名(最多60名)与装备。

最强大的驱逐舰之一 45型“勇敢”号实力如何?

  作战系统方面,45型采用BAE系统(BAE System)旗下BAE战斗与雷达系统公司与意大利阿勒尼亚·马可尼公司合作开发的战斗管理系统(Combat Management System,CMS),合约价值5000万英镑。CMS由指挥系统(Command System,CS)与其他若干战斗系统装备(Combat System Equipment,CSE)等部件组成,通过BAE系统(BAE System)与AMS开发的资料传输系统(Data Transfer Systems,DTS )与舰上各系统连接。CMS采用分散式架构,大约拥有25个多功能显控台,不仅速度比传统集中式系统快,而且部分系统失效后仍不会丧失所有功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