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潜艇在静默时,是如何接收到信号呢?
www.wforum.com | 2022-11-15 09:18:23  王牌武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潜艇在静默时,是如何接收到信号呢?

  潜艇作为目前海军中最为诡秘的武器,无论是攻击能力还是机动性都非常的强,更重要的是潜艇在进行静默状态的过程中,很难被敌军发现。但这也不禁令人好奇,毕竟潜艇在静默的过程中几乎是全部停止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指挥部发出指令的话,潜艇是如何接收信号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知道的是,潜艇的隐蔽性是最好的,几乎是可以说是没有之一,这也导致潜艇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几乎都会保持静默状态,而在这段时间内,潜艇是并接收信号,而不能对外给出信号,甚至只能在浮出水面的情况下才能与指挥部进行通讯。

  也正是因为这种通讯逻辑,导致在研发的过程中科学家们费尽了脑汁,甚至到了5G时代,核潜艇的通讯依然处于原始状态,而且可能未来在6G、7G满天飞的情况下,核潜艇依旧还会采用较为原始的方式进行沟通。

  其实最开始研制的时候,军方首先考虑的是无线电波,但后来发现无线电虽然很好用,但遗憾的是这种当时非常主流的高频通讯如果安装在核潜艇上的话,很容易被敌军检测到,而且由于海水具有导电属性,如果潜艇在下潜到10米左右的深海中,信号就会衰减,导致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无法有效接收信号。

  后期科学家又采用了长波,这种长波相较于短波,传播更稳定,而且可以穿透海水,对于核潜艇而言非常的友好,据说这种长波可以穿透1000米以下的海水,而且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细分为长波、甚长波、超长波以及极长波。

潜艇在静默时,是如何接收到信号呢?

  甚长波的穿透力可以达到10-100千米,注意不是10-100米,而是千米,如果在海里的话,则可以穿透到30米深的海水,而超长波和极长波则可以穿透到100-200千米的海水,也正是运用了这种长波技术,才让潜艇不需要浮出水面也可以接收到信号。

  那么这种超波就没有坏处吗?

  其实这个波长越长,那么频率也就越短,这也导致所携带的信息量越少。

潜艇在静默时,是如何接收到信号呢?

  如果打个比方的话,短波是微信聊天,可以发图片、语音、视频、表情包等等,但长波就比较尴尬了,只能发送几个字母,甚至连微信都比不上,所以在使用长波的情况下,指挥部只能预先发送代码,然后通过破译的方式来了解指挥部的内容。

  其次,别看这个长波穿透力很强,但人家的造价也不便宜,要知道这个长波就是一座电子城堡,其发射功率需要2兆瓦,其发射塔的高度也必须保持在400米左右,如果是用于军事层面的话,那么这种铁塔还需要组成长波天线阵列,这个占地面积都是几百平方公里,也就是说一个国家想要制造潜艇的话,首先你必须具备建设长波天线阵列的能力,不然的话你就算造出来潜艇,那么你也没有办法使用。

潜艇在静默时,是如何接收到信号呢?

  除此之外,长波天线阵列的生存能力非常差,如果两国真的开战,那么敌军首先会攻击你的长波天线,但这个也不是说敌军攻击了你的长波天线,那么你的潜艇就直接GG了。

  一般只有潜艇的国家,本身是配备有其他备用方案的,例如机载通讯方案,这个实施的步骤就是在空中部署两架通讯飞机,并安装低频天线,通讯飞机在空中盘旋,以此来为潜艇提供讯号,不过这种方法一般只能用于极端情况下,毕竟你的飞机在空中盘旋,一旦被敌人发现,那这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目前除了这种情况以外,潜艇还设计出了一种通信浮标,这个浮标可以由潜艇外延伸到海平面,并通过卫星通讯的方式与指挥部联系,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好的方式来帮助潜艇提升通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