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迫击炮为何对步兵有极强的杀伤力?
www.wforum.com | 2022-11-15 08:19:42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迫击炮应该是最容易被低估的一款武器,没有之一。

  枪炮给人的印象是用来打死、炸死人的,但实际应用中,情况并没这么简单。枪炮除了打人、炸人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用途:

迫击炮为何对步兵有极强的杀伤力?

  火箭炮,铺天盖地的打过去,很多时候它是在做清理,把植被、地雷、铁丝网、障碍物都扫掉。方便后面的部队冲上来。榴弹炮很多时候是在压制,不停的轰,把敌人压制在工事内,让他们出不来。有时候是阻断,不断的轰敌人的道路,让他的后续部队、补给上不来。一战,双方经常炮击半个月再冲锋,二战太平洋战场,美军也是十几天的炮击,然后对手都躲在坑道里,根本炸不死几个人。这些炮击的目的是破坏敌人的工事、建筑。

  枪,很多时候也是压制性射击,看个大概,不停的打,让对手抬不起头。枪炮还有一定的指示作用,往一个目标上打,告诉队友,那里有敌人,往那里打。大口径机枪、机炮、加农炮、榴弹炮,很多时候要用来拆墙、拆房、打开通道。做这些事都是很费炮弹、子弹的。所以一场战争下来,统计一下,打死1名敌人,往往需要消耗几十发炮弹,几万发子弹。

  枪炮都有很多功能。

  但迫击炮只有一个功能:

  杀人!

  上面说的那些副业,迫击炮都干不了,不适用。它只适合干一件事,也就是提问所讲的,为什么对步兵有极强的杀伤力?答案很气人,因为它只能打步兵。是专门用来打人的。其他的炮轰轰的打,很多时候是在做其他工作。迫击炮开火,只能是单纯的在打人。

  迫击炮看着小炮不起眼,实际上它的数据很吓人。二战到现在,不算飞机,地面战场上,一半的伤亡是迫击炮自己造成的。各种枪、火箭炮、榴弹炮、加农炮、地雷......加一起才占另一半。地面战场,百分之八九十的伤亡,是炮造城的,其中四分之三,是迫击炮造成的。看着很猛很大的火箭炮、榴弹炮加一起占四分之一。

  迫击炮看着不大,射程也不远,但这就是优势。它是步兵支援武器,伴随武器,紧跟着步兵身后。一个作战单元的主要打击武器是迫击炮,前面步兵探路,做侦察,他们手里的枪械属于自卫性质,防止敌人冲过来,冲到后面炮阵地上来。步兵相当于眼睛,在前面观察,然后把坐标告诉迫击炮,最后由迫击炮来消灭。

迫击炮为何对步兵有极强的杀伤力?

  前面步兵是紧盯着敌人,后面的迫击炮是紧跟着步兵,距离很近,反应很快,炮会打得非常准,目标也很难逃脱。迫击炮离目标比较近,打的很准,距离近,炮弹也很快就能落下去。比较要命的是迫击炮的弹道,高抛,弹道弯曲,是从头顶掉下来。躲在战壕里弹坑里、墙后面掩体后面、躲在山后面楼后面,卧倒、匍匐,全没用。只要头顶是敞开的,它就能打到你。

  迫击炮都是部署在偏后位置,利用地形、建筑物,对手在前面往往看不见它。然后它靠前方的步兵指示,能看到对手。你看不见他,不能提前打掉它,然后炮弹不知道哪飞过来,掉脑袋上,很烦。前面架好机枪,多少步兵过去都是送死,告诉后面迫击炮一下,1发解决。所以,打敌人步兵,提前找到他们的迫击炮,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当然也包括机枪阵地。

  步兵打仗,看着步枪、机枪打的热闹,其实真正打得狠的是拿着步话机不停喊的那个人,他负责指引炮进行最强力的打击。

  最近几年中国陆军装备了几款新炮,155mm口径、122mm口径车载榴弹炮、新款模块化火箭炮,还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炮,车载速射迫击炮。

迫击炮为何对步兵有极强的杀伤力?

  四轮,车不大,炮也不大。但它才是真正的杀手。

  陆军造成的伤亡,百分之八十以上,接近百分之九十,是靠炮。其他武器拢一起占剩余的百分之十几。整个陆军打仗,围绕炮展开。前面坦克、步兵开路,都是在配合炮兵火力打击。打仗不是步兵冲上去,用枪和对手拼消耗。是步兵在前面探路,发现敌人立即呼叫火炮来消灭。枪是自卫的。155、122车载炮、火箭炮、速射迫击炮,这四款炮是整个陆军的核心。迫击炮造成的伤亡,占整个火炮家族的四分之三。

  这就是小炮的地位。

  地面战场,对步兵对威胁,迫击炮:第一!

  其次是机枪。中大口径榴弹炮、火箭炮、狙......都得往后排。

  大体是这么个关系:火箭炮先洗一遍,但对手也不傻,他会躲在地下工事、山洞里面,之后榴弹炮再敲一遍,把坚固据点、建筑打掉,步兵开始冲,对手的步兵出来抵抗,一开火,迫击炮弹再掉下来,打人。对手步兵身后的迫击炮,也是在自己家前沿步兵弹指引下,打进攻一方的步兵。城市巷战都是这么回事。装在车上,是紧跟在步兵身后,跑的快,开火快,性质还是一样。反正是迫击炮专门打人。

  迫击炮搞刺杀也是行家里手,前几年俄国将军在叙利亚,就是被迫击炮打掉的。阿部规秀也是被迫击炮打死的。它是躲在山背后、楼背后,在完全不露面的情况下,突然给你来两发。全世界政变、庆典、阅兵搞刺杀,既遂未遂全算上,使用迫击炮的不少。这个咱就不深说了......单纯从技术上讲,迫击炮确实很合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