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土耳其新弯刀无人机中标,性能有多么强悍?
www.wforum.com | 2022-10-19 01:09:07  星空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马来西亚公开了无人机采购计划,土耳其的“安卡-S”无人机最终被选定。作为横跨亚欧大陆的北约国家,土耳其近年来在武器装备方面亮点频出,这次其无人机再次成为各大媒体讨论的焦点。那么,被誉为土耳其空中“新弯刀”的“安卡-S”无人机,究竟性能有多么强悍呢?

土耳其新弯刀无人机中标,性能有多么强悍?

  先来看一下“安卡-S”无人机的性能指标。“安卡-S”翼展17.5米,机长为8.6米,最大升限为9000米。它具备自主飞行能力,能够自行起降,可以在5000米至7000米的飞行高度上,连续30个小时执行任务。“安卡-S”无人机可以进行侦察识别、情报搜集,还可以挂弹执行对地打击任务。执行任务时,操作员在250公里范围内,都可以对“安卡-S”无人机进行精确操控,这确实需要较强的通讯和控制技术。从主要性能指标上来说,“安卡-S”性能似乎还不错,应该是一款性能较为平衡的察打一体无人机。

  说起土耳其的无人机发展,其实也经历了一波三折。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土耳其就已经开始发展无人机,但限于当时的技术,研发的多个型号无人机均以失败告终。后来,土耳其从以色列进口“苍鹭”无人机,用来打击武装分子。甚至从以色列租用了一些“苍鹭”无人机执行军事任务。

  然而,自从以色列在2010年攻击土耳其救援船“蓝色马尔马拉”号之后,双方关系陷入谷底,无人机合同也不再执行。土耳其失去了无人机进口来源之后,转头向美国寻求先进无人机,并订购了一架“捕食者”无人机和两架“死神”无人机。然而,美国此后又以土耳其无人机威胁希腊安全为由,拒绝履行合同,土耳其再次失去了获得先进无人机的机会。

  在连续的波折中,土耳其逐渐意识到,国际关系对于无人机这种较为敏感的装备影响很大,一旦国际形势出现波折,就会严重影响外购计划。因此,土耳其又重新开启了自己的无人机研发项目,并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资源。从2004年到2010年的六年时间里,土耳其军方在无人机方面的投入达到了10亿美元。

土耳其新弯刀无人机中标,性能有多么强悍?

  高额的资金投入,当然也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回报。土耳其军方如今拥有了多款先进的微型和中小型无人机,其一是Qaldiran战术无人机,还有TB-2“旗手”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以及顶级的“安卡-S”察打一体无人机。事实证明,土耳其自研无人机的路子完全走对了。前几年,土耳其就将其TB-2无人机投入叙利亚战场,用来打击库尔德武装分子。最近数月来,土耳其的TB-2无人机在乌克兰战场频频现身,成为乌克兰手中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利器,TB-2无人机也因此名声大噪,成为土耳其军事出口装备的代表。

土耳其新弯刀无人机中标,性能有多么强悍?

  “安卡-S”作为土耳其最高水平的无人机,当然把能用的高端技术用了个遍。而且,有了美军无人机做样板,土耳其军方也是“摸着鹰酱过河”,着实节省了不少成本。为提高作战效能,土耳其军方专门为“安卡-S”开发集成了武器系统,将F16战机上使用的弹药,移植到这款先进无人机上。每个机翼上有三个外挂点,最多可以挂载750公斤的弹药。可以挂载的武器包括MK-81/82激光制导炸弹、LUMTAS等四种精确制导炸弹、KGK(82)导弹以及微型炸弹等,这也使得“安卡-S”具备强大的攻击能力。不过,这样的技术和装备堆砌,也使得“安卡-S”无人机的价格飙升,达到了4000万美元,几乎相当于一架歼10C战斗机。因此,即便土耳其军方都觉得太贵,只是采购了不多的数架。

土耳其新弯刀无人机中标,性能有多么强悍?

  正因为性能强劲,“安卡-S”无人机获得了不少青睐。自从2020年面世以来,巴基斯坦就看上了它,与土耳其进行了联合生产。然后,哈萨克斯坦也从采购到合作生产,直接与土耳其签订协议,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新的生产基地。最新的贸易成果,就是马来西亚此次购买3架“安卡-S”无人机,这也使得这款先进无人机的名号越来越响。

  与美国在出口军事装备时做出各种限制条款的做法不同,土耳其选择了多种灵活合作的方式。在无人机的出口上,土耳其方面并没有做出过多的限制,除了可以出口装备之外,更是可以用合适的价格转让技术,这也是土耳其“安卡-S”无人机不断大卖的重要原因。随着全球无人机市场越来越大,想必土耳其这种做法,还可以收获更多的客户。这里提一下,韩国人也是用这种做法,近年来迅速扩大军售市场份额,成为国际军售市场上的强有力竞争者。

  回头看看土耳其的“安卡-S”无人机的成功之路,可以说是被逼出来的。假如当年土耳其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没有闹僵,假如美国允许向土耳其出口“捕食者”和“死神”无人机,也许土耳其就不会下定决心发展自己的无人机技术了,自然也就不会有今天“安卡-S”无人机的大卖了。这一点,似乎与我们的武器装备发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们也是遭遇了最初的各种打压与限制,最终经过我们的不懈奋争和艰辛努力,最终将军事技术推到了世界最前列。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以各种理由,对我们进行打压,不允许向中国出口先进的战机、发动机、导弹等武器装备,俄罗斯也在武器出口方面有时候也会藏着掖着,令我们不得不依靠自主研发,突破一道又一道科技难关,终于迎来了遍地开花的可喜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