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下一代坦克节省50%的燃料最引人关注
www.wforum.com | 2022-10-10 02:29:38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下一代坦克节省50%的燃料最引人关注

  美国M1艾布兰主战坦克(Abrams MBT)一直是世界先进坦克的代表,不过自从1990年推出M1A2之后,就没有什么明显的进展,仅限于系统改进套件(SEP)的小幅升级。然而就在10月8日,通用动力陆上系统(GDLS)推出了“艾布拉姆斯X”(AbramsX)概念坦克,画面显示,主炮明显不同,炮塔全新设计,而动力系统也改用油电混合式,可以称为M1坦克最大幅度的改进方案。

  据报道,通用动力陆上系统在上周先发布了几张“艾布拉姆斯X”的概念图,已呈现全新设计的主炮与炮塔,随后发布的55秒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测试场行驶的概念车,以及新炮塔、新主炮的实验画面,而这突出体现了在坦克概念上的“转型技术”。

  视频中,“艾布拉姆斯X”的炮塔体积比以前的M1的小,也没看到舱门,极可能是无人炮塔,而原本人员的位置就可以安装其他设备。垂直面显得更少,以增加防护力,配备了多个光电瞄准具,和大型30毫米链炮的RS6遥控武器台,同时还使用了一款新型的先进120毫米主炮。

  它的炮塔明显有其他东西的插槽,可以安装主动保护系统(APS)和分布式相机系统(DAS),以提供乘员360度的即视四周环境。这被称为“透视系统”,从而在态势感知方面实现重大飞跃。

  目前“艾布拉姆斯X”的细节还很少,更多的信息可能会在10月中旬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年度会议上进一步公开。

  据通用动力的说法,新坦克的侧重点在“减轻重量,以提高机动性和运输性”,燃料消耗节省一半,乘员数量可以更少。这显然已经说明“艾布拉姆斯X”将有自动填弹机,也就取消了填弹士。

  车体有2个舱门,很可能乘员都集中到车体,这样的设计与俄罗斯T-14类似。类似狙击手灰色的城市迷彩,沿锯齿状裙部带有阴影,也赋予了它非常未来主义的外观。

美军下一代坦克节省50%的燃料最引人关注

  “艾布拉姆斯X”的动力系统也做了大幅度改造,现采用混合动力电池组,而这很可能是它最令人兴奋的特征,这将节省高达50%的燃料。采用混合动力电池组是迎合美国陆军的动力电气化战略,重量较过去更为减轻,还能有效降低噪音,以及红外线讯迹,对于战场生存率很有帮助。

  通用动力表示,“艾布拉姆斯X”的耗油涡轮发动机长期以来一直涉及物流与性能之间的重大权衡,这种混合系统还将允许“艾布拉姆斯X”在闲置时静默运行,并可能在低速下短时间运行,这将提供巨大的战术优势。

  通用动力表示,“艾布拉姆斯X”具备依托下一代“催化剂”电子架构的“人工智能杀伤”能力、先进机动性和目标获取能力,以及与有人/无人单元和各类自主系统的组队作战能力。

美军下一代坦克节省50%的燃料最引人关注

  目前的M1A2“艾布拉姆斯”SEPv3(也称M1A2C)升级包括炮塔及底盘装甲、防地雷爆炸物和IED干扰等防御能力及发动机、变速箱和APU等动力、电力部分,SEPv4(也被称作M1A2D)升级则着重升级测距仪、摄像头、车载网络等态势感知和信息化及火炮等火力部分。

  当然,这些只是 AbramsX 计划的部分主要功能,其中还包括与无人驾驶地面车辆合作的能力。

  美军士兵们什么时候可以使用“艾布拉姆斯X”还有待观察,因为现在的M1A2升级案,包括SEPv3才刚进入部队,今年才开始测试SEPv4。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