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瑞士厄利孔20毫米机炮,一款二战爆款机关炮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1:52:40  兵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士厄利孔20毫米机炮,一款二战爆款机关炮

  机炮,不但能够作为航空机炮,还能够被用作水面舰艇的防空炮。二战之时,出现了各种型号的机炮,像是厄利孔20毫米机炮便有着极大的威力,而且,这种火炮被德国、美国、英国还有日本等国广泛采购或是仿制。

  一战期间,一个德国人莱因霍尔德·贝克开发了一种20毫米口径的机关炮。到了一九一九年,一家瑞士公司买下了这门炮的设计方案。后来这家公司被厄利孔公司收购,所以后来这款机枪被叫做“厄利孔”机炮。厄利孔机炮是在贝克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改进的。

  厄利孔机关炮采用的是提前击发式后座作用,在传统的后座作用中,在炮弹击发时炮管以及炮闩锁定在一起,接着共同后座一段时间再分开。而提前击发后座则不一样,在还没有完全闭锁炮弹便已经被击发了。这时候炮闩还在向前运动,向前的惯性能够减少部分炮弹后座力,这种设计能够减少炮闩的质量。

  还有就是瞄具方面,大部分厄利孔机炮都是使用简单的环形瞄准具,不过还是有少量的机炮装备了带有陀螺仪的Mk.14型型瞄准具。一九四四年九月后,在单联装的基础上,出现了火力更猛的双联装以及四联装的版本。

瑞士厄利孔20毫米机炮,一款二战爆款机关炮

  厄利孔机炮的全重是68.04千克,整体长度是2210 mm,炮管长1400 mm,膛线长1246 mm,炮弹规格有20×72MM、20×101MM、20×110MM。最大射程 45°时使用高爆弹能够达到4389米,枪口初速是820米每秒,理论实际射速每分钟320发左右。且厄利孔机炮的炮架能够三百六十度旋转,射击角度在负十五度以及正九十度之间。枪管类型有单管、双联装以及四联装。一般是使用60发容弹量的弹鼓。

瑞士厄利孔20毫米机炮,一款二战爆款机关炮

  一九三五年,美国便已经从瑞士购买了前期型号的厄利孔机炮。不过在买回去以后,美军并不满意它的炮口初速以及射速,所以还是打算继续使用12.7毫米的勃朗宁M2重机枪作为防空武器。不过后来厄利孔机炮不断地被改进,一九四二年,美军发现英军所使用的厄利孔机炮要比勃朗宁M2重机枪更好用之后,便开始使用厄利孔机炮。

  在太平洋战场上,面对日军的“神风特工队”的时候,厄利孔机炮可以说是将日军打得飞机都找不着北。据估计,一九四四年九月,太平洋舰队击落的日本飞机中,有32%都是厄利孔的功劳。

瑞士厄利孔20毫米机炮,一款二战爆款机关炮

  而日本在一九三六年的时候同样引进了厄利孔机炮的设计图,他们还在FF和FFL基础上研发出了“九九式”防空炮以及“九四式”机炮,不过日军改造以后的性能还比不上原型。德国同样于FF型的的基础上进行研发改造,制造出了MGFF机炮。英国则是直接将厄利孔机炮拿到皇家海军的军舰上当防空炮使用。

  二战结束以后,20毫米厄利孔也逐渐退役,至一九五五年后,美军就只保留了少量的厄利孔以对付小型的水面舰艇。被除役的机关炮有些送给了美国的盟国,有些流落民间,大多数都被当做废铁。英国皇家海军的部分厄利孔机关炮保留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孟加拉国、菲律宾、洪都拉斯还保留了少量的20毫米厄利孔机关炮。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