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惊人攻击力 JDAM数秒内击沉大型舰艇靶船
www.wforum.com | 2022-09-23 01:29:11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波音公司为美国海军、空军联合研发的空投炸弹——“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JDAM),成功在墨西哥湾展现出了新武器惊人的攻击力,仅需数秒便令大型舰艇靶船(Target ship)沉没水中。

惊人攻击力 JDAM数秒内击沉大型舰艇靶船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官网信息显示,近期,该实验室在墨西哥湾进行了一次“快速击沉联合能力技术验证”(QUICKSINK JCTD)测试,使用了一颗改进的GBU-31“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攻击大型靶船,成功展现出一种低成本的空投打击能力。

  根据“快速击沉联合能力技术验证”(QUICKSINK JCTD)视频画面显示,从F-15E“攻击鹰”式战斗轰炸机(Strike Eagle)向墨西哥湾靶场区域内一艘大型舰艇靶船空投“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靶船被炸成两半,随即翻覆沉没于水中,全程仅仅数秒时间。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弹药局指挥官托尼·米克斯上校(Col. Tony Meeks)说,QUICKSINK是消除对全球自由航行威胁的一种解决方案。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科学家、工程师正在开发一种武器开放系统架构(Weapon open systems architecture,WOSA)以实现武器的精确设置,WOSA不仅可以通过即插即用不同制造商的导引组件提供模块化降低武器系统的成本,还能够提高性能。与美国海军合作的QUICKSINK项目旨在提供多种武器选择,以消除海上的军事威胁,同时展现联合部队的灵活性。

  AFRL项目经理柯克·赫尔佐格 (Kirk Herzog)说:“QUICKSINK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为现有和未来的国防部武器系统提供新的作战能力,为作战指挥官及我们国家领导人提供消除和防御海上军事威胁的新方案。”

惊人攻击力 JDAM数秒内击沉大型舰艇靶船

  虽然鱼雷主要通过潜艇击沉敌舰,但价格昂贵,只有一小部分海军可以发动这种攻击。QUICKSINK这种新的攻击方法可以利用空军战斗机执行完成反舰艇的作战计划,作战速度更快,覆盖区域更广,成本费用更低。因此,JDAM增强了空军低成本的反舰艇作战能力。

  JDAM简介

  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JDAM),是由波音公司为美国海军和空军联合开发的一种空投炸弹配件,装在由飞机施放的传统炸弹上,将本来无控的传统航空炸弹转变为可控,并能在恶劣气象条件下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

  炸弹导引功能是由炸弹尾翼控制附件以及全球定位系统或惯性导航系统提供,与美军的B-2幽灵战略轰炸机等多种军用飞机的火控系统相容,JDAM单价约为2万美元。装配了JDAM的炸弹重量一般在500磅至2,000磅(227公斤至907公斤)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