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www.wforum.com | 2022-09-21 01:34:38  看航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罗斯宣布,针对西方对于俄罗斯航空航天业的制裁,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正在持续努力,为其直升机系列产品开发国产化替代部件。俄罗斯相关制造商表示:

  俄罗斯国产化新型旋翼等部件将安装在新型安萨特直升机上。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针对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正在很多航空器部件的研发和生产领域进行国产化探索。

  构型经典

  安萨特直升机是由俄罗斯喀山直升机公司制造的一款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这家公司位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制造商之一。

  安萨特系列直升机的第一架原型机于1999年10月6日进行了第一次飞行,安装了2台普惠加拿大公司的PW206发动机。

  第二架原型机的机身更加修长轻薄,配备2台PW207K发动机,于2001年12月27日进行首飞。

  之后的几年里,安萨特直升机参加了多次改进与认证,衍生出了许多的版本与型号。

  安萨特直升机采用了目前主流的常规构型设计,主旋翼采用四叶桨设计,尾旋翼采用双叶桨。直升机上除了飞行员之外最多可乘坐10名乘客(其中1名坐在飞行员旁边)。

  安萨特直升机除飞机驾驶舱设计有一对机门外,在运输舱上有一对侧滑开闭的侧门。拆掉座椅后,内部可以运输最大重量1000千克的负载。采用外部吊挂运输,安萨特直升机可以承受1300千克的负载。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喀山直升机公司制造厂负责安萨特直升机与米-8的生产线。

  轻型多用途

  安萨特直升机服役至今,先后推出了搜救型、 客运 型、运输型、教练型、医用型以及可定制的VIP型。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曾购买过一台安萨特直升机作为专机使用。其使用场景包括运输货物、搜救、消防、客运、巡逻、与急救,市场相当庞大。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2021年迪拜航展上,俄罗斯展出了安萨特直升机的豪华定制版“奥露斯”(Aurus)。

  在具备以上优点的同时,安萨特与同类型直升机相比还有着 维修便利、造价较低、可靠性高等优点。因此,安萨特除了俄罗斯本土市场外,在国外也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安萨特直升机多样的版本使其在市场上有较大的竞争力。

  制裁的影响

  俄乌冲突发生后,俄罗斯航空航天业显然受到了西方制裁的影响,这也影响到了新型安萨特直升机的研发工作。

  如前所述,目前安萨特系列产品的生产相当依赖西方的材料和部件供给。在制裁后新型安萨特直升机将面临两大难题:

  旋翼叶片的生产将缺乏原材料(复合材料)。

  普惠公司无法继续为其提供发动机。

  一些观点认为,制裁生效后,新型安萨特直升机的研发工作将暂停推进。但是俄罗斯此次的发声,说明其并没有放弃对这款“摇钱树”的研发和制造。

  按照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目前新型安萨特直升机的主旋翼和尾旋翼叶片,将由喀山直升机公司与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所共同进行开发。

  对此,喀山直升机公司表示:

  这些叶片将由先进复合材料制成,配备结冰保护功能,能显著提高(直升机的)爬升率,巡航速度将从118节增加到126节(235千米/时)。最大起飞重量也将增加200千克,达到3.8吨。

  同时,俄罗斯也表示正在开展对发动机的研究。

  在实施制裁之前,喀山直升机公司就已经开始为安萨特直升机寻找国产发动机,并最终确定与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 (UEC) 合作。

  二者宣布将共同研发制造一款具有650匹马力 (485kW) 额定功率的VK-650V发动机,用于替换普惠公司的207PW发动机。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安萨特此前一直使用PW207发动机。

  显然,安萨特直升机并不是唯一一款受到制裁影响的俄罗斯民用航空器:

  伊尔库特科学生产集团(原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别里耶夫研究所等单位整合而来的航空研发制造集团)研发的MS-21-300,由于西方的制裁将无法继续使用普惠PW1400G发动机。俄罗斯已经计划将普惠发动机拆除,安装俄罗斯本土制造的PD-14发动机。

  此外,在制裁生效后,如安-124,SSJ-100这些型号都只能在俄罗斯领土内部继续保持运营。为了支持国产飞机制造业,俄罗斯多家航司纷纷签署俄罗斯国产民机的采购合同。前不久,俄罗斯东部航空公司曙光航空就与伊尔库特签署了8架SS-J100的交付条款协议。

换装俄制部件的安萨特直升机,还会畅销吗?

  MS-21-300是俄罗斯全新研发的新一代双发窄体客机。

  对于制裁后的安萨特直升机的前景,俄罗斯相当有信心。喀山直升机厂表示:

  配备新型旋翼与发动机的安萨特直升机将于2023年年底进行首飞,并于2024年开始大规模投入生产。

  之后对于安萨特直升机的改造与升级,依然会继续进行研究。

  不难看出,俄罗斯对完全国产版的安萨特直升机依然信心十足。但如果制裁持续,即便研制、生产成功,后续安萨特直升机的市场和销售也依然会遭遇到不小的阻碍,是否依然能够持续保持其商业成功,还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