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核武器为何保养费用如此惊人
www.wforum.com | 2022-09-14 01:32:05  一号哨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武器为何保养费用如此惊人

  我们都知道核武器,作为地表最强的武器,具有极其巨大的破坏力,其杀伤力不言而喻,但是由于其研制难度较大,具有较高的难度,因此对很多国家而言,都不具备研制核武器的能力和条件,且要研制核武器还需要投入较多的资金,还需要完备的技术。所以,不是一般国家所可以拥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现如今,在全球范围内,包括联合国五常国家在内,仅有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而目前拥有核武器最多的三个国家,就是俄罗斯,美国以及中国。由于现今处于和平时代,很难会爆发大规模的战争,所以,这些国家去研制核武器,其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对其他国家起到威慑,也只是作为一种威慑性武器,也几乎不会在战争中真实地区使用。

  那么既然核武器不能随意使用,对于这些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来说,是如何对核武器进行保养的,长时间不使用核武器会变坏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般来说,如果核武器放在那里长时间不使用,就有可能会超过它的保质期,且核弹头的使用寿命大概在20年左右,但是,核弹头的保质期不是一成不变的,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如果对核弹头进行精密地保存和保养,那么就可能会大大提升核弹头的使用寿命,从而可以节省较多生产成本。

核武器为何保养费用如此惊人

  当然,如果核弹头过期了,那么就需要对其进行更换、维护老化部件或者进行拆解,将其中用来引爆的常规弹药取出来,进行分解成核部件和非核部件,随后对各零件进行循环再利用或销毁,以此来减少核污染,加强对环境的保护。

  因此,为了要持续保持核武器的数量和对其他国家的核威胁,此时,就需要有明细的核武器发展规划,将每款核武器的生产时间记录在册,并记下其到期的日期,以便可以对其进行更换,以免在过了保质期后,对军事力量的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核武器为何保养费用如此惊人

  另外,据相关资料显示,俄罗斯每年军费中的三分之一都会用来维修保养核弹头,美国则是单独划出400亿美元左右作为核弹头的维护费用。为何,核武器的保养费用如此惊人呢?主要原因还是,当前全世界拥有的核弹头总数大约为15000枚,而中美俄两国就占据了绝大多数,数量多,自然保养费就高了。

核武器为何保养费用如此惊人

  所以说,不仅研制核武器需要投入巨大的成本,就连对核武器的维护和保养,也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以此来维持核武器的日常开销,这也是相当惊人的数目,所以,这对于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总之,核武器作为一种威慑性武器,虽然其具有强大的威力,但是其背后多存在的较大难处,就使许多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核武器的发展上面临巨大挑战,因此,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应该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谨慎使用核武器,以便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这也是核武器存在的巨大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