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54B开建,战力强悍 号称055舰缩小版
www.wforum.com | 2022-09-09 03:46:07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4B开建,战力强悍 号称055舰缩小版

  海军搞了一套纪念币,它这个设计稿上面有一个叫做“海上轻骑”的导弹护卫舰,这虽然是个纪念币的设计稿,但它就能透露出一些新型护卫舰大致的信息。比如外形就看得很清楚,这就被普遍认为是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054B型,我们也姑且就先称之为054B。

  最近有消息称,在相关的基础材料,包括CCSB高强度结构钢采购工作完成之后,中船集团广州黄埔文冲船厂切割钢板开建了,以我们现在的技术成熟的程度以及我们的产能预计很快就能完成建造。再回到纪念币那个造型上来说,054B它拥有像055大驱一样的一体化的桅杆和综合的射频系统,中部桅杆顶部明显就是先前已经在891号试验舰,就是毕升号综合试验舰上看到某型的双面的旋转型相控阵雷达。

  据推测 054B标准排水量大概在接近四千九百吨,满载排水量应该是超过了五千六百吨,这比054A护卫舰提高了大概一千吨左右,这个军舰的整体体量的放大让十吨级的直-20就能够上舰了,增强了航空反潜能力,同时也给以后使用舰载无人机留下了这么一个舰体的空间,加强了动力系统。应该说是054B是我们国家首次使用燃汽轮机的护卫舰,现在又有新的消息说,咱们40兆瓦级的燃汽轮机已经定型了,看样子以后这就会成为我们护卫舰的标准配置。

  燃汽轮机的好处就是它的动力更强大,它能够让我们的护卫舰走得更远走得更快,也能跟上航母编队。另外燃汽轮机它说起来它比柴油机的动静小,特别适用于护卫舰进行反潜。054B大家估计将会设置32单元,也可能是48单元的垂直发射装置,不过可能是32单元的可能更大一些,预计将与现役的052D,055型这些驱逐舰是使用同款的这种垂直发射装置,也就是使这种冷热通用的共架发射,可以同坑发射像鹰击-18反舰弹,海红旗-9防空导弹,还有鱼-8反潜导弹,还有长剑-10这种巡航导弹等等,类似055大驱的一体化的桅杆设计。

054B开建,战力强悍 号称055舰缩小版

  它是一个综合的射频系统,它把这些东西集中在一起,这个S波段旋转再加上顶上那个X波段旋转的双面相控阵雷达,X波段快速反应雷达,还有电子战数据链,通讯设备等它都给集成在一起了,这就有效的阻隔了彼此的电子干扰,提高了舰艇的隐身性能,雷达反射的截面积猜测也会降的很低,大概也就相当于一艘几百吨的小艇,这就大大提高了054B的生存能力。

054B开建,战力强悍 号称055舰缩小版

  军舰前面还是那一门100毫米的单管舰炮,不过那是我们最新开发出来的新的型号,将成为今后我们新型军舰的标准口径,它可以发射100毫米的制导炮弹,精确打击海上和岸上的目标,还有防空和反导的能力,像1130近防炮,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这些成熟的装备,应该也是标配。

  由此看来,054B的综合性能应该是没得说是目前世界一流的护卫舰,但我们要追求的就是要提升远洋的作战能力,成熟可靠,快速生产,能快速形成战斗力。不过相信这054B出来之后,它也不会是终点,下一代全新型号的护卫舰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