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外媒盘点威力巨大的三种俄罗斯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9-08 05:28: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9月1日报道,俄罗斯称之为“世界末日”,西方称之为“撒旦”。这是一种导弹的两个绰号,它就是“萨尔马特”。最近,莫斯科宣布准备对其进行新的测试,为年底服役做准备,并将其描述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远程核导弹。

  报道称,“萨尔马特”是“恐怖”导弹家族的一员。在过去几个月的战争中,俄罗斯超级导弹家族中最杰出的成员有哪些?

  “萨尔马特”

  “萨尔马特”是俄罗斯的核洲际弹道导弹。莫斯科称其可以摧毁英国或法国面积大小的区域。俄总统普京今年6月表示,该导弹将在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

外媒盘点威力巨大的三种俄罗斯导弹

  4月20日,俄罗斯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美联社)

  “萨尔马特”导弹于2011年获得军事当局授权,并被列为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的武器。它是一种RS-28型导弹,取代了1970年代的R-36M导弹(北约称之为“撒旦”)。“萨尔马特”重约100吨,能够携带10吨的核弹头。其爆炸威力是1945年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的2000倍。

  北约称之为“撒旦”-2的“萨尔马特”,俄罗斯人称之为“导弹之王”和“世界末日”。该导弹采用液体燃料,从隐藏在地下的平台进行发射。其动力储备允许导弹飞越南北两极。“萨尔马特”导弹可配备7至10枚核弹头,具有独立制导能力,还能够在空中机动,并以亚音速及以上速度飞行。“萨尔马特”的优点之一是重量相对较轻,射程可超过1.1万公里。

  “匕首”

  俄罗斯最近宣布,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首次使用了高超音速“匕首”导弹。在过去几个月中,该导弹被使用了三次。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匕首”具有世界上任何此类导弹在速度和方向上都没有的特点,它可以在垂直和水平方向改变弹道的同时击中目标。国防部长还说,这种导弹无法被拦截。

  “匕首”可配备常规弹头或核弹头,弹头重约500公斤。其被设计成从米格-31和图-22等战斗机上发射,也可以从船舶和潜艇发射。“匕首”旨在摧毁大型军舰和航空母舰。

  据俄罗斯消息人士称,该导弹具有精确定位命中目标的高能力,其偏差不超过一米。“匕首”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12倍左右,即每小时14800公里。

  该导弹的飞行路径曲折,具有改变飞行方向的能力,以避开敌方的导弹防御。此外,该导弹具有在2000公里的距离内摧毁目标的能力。在低空,导弹防御系统的探测速度会变得更加困难。当被发现时,“匕首”已经接近目标。

  “锆石”

  2021年3月底,俄罗斯军队宣布成功进行了新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据称,这是普京形容为“百折不挠”的武器之一。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从巴伦支海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锆石”,击中了白海的一个目标,最远距离为1000公里。该声明指出,此次发射是俄罗斯“新武器试验”的一部分。

  7月,在俄罗斯海军节之际于圣彼得堡发表的讲话中,普京表示,“锆石”将在几个月内加入俄罗斯海军。其部署区域将根据有利于俄罗斯的情况而定,并不指定具体区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