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小型激光火箭发射器未来或引发新的军事革命
www.wforum.com | 2022-09-03 02:48:23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型激光火箭发射器未来或引发新的军事革命

  虽然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及其精准导引火箭(M31 GMLRS)等大口径火箭弹系统抢尽乌俄战争风头,但利用激光导引的轻量化、小型、更敏捷的导引火箭系统也已经进化,不容忽视。

  最开始,这些激光导引火箭使用标准的火箭发射器来发射,例如阿帕契的M261多管火箭发射器,但多家军工集团对其不断改进,优化了直升机部队、特种部队和无人驾驶车辆(UGV)对于此类型武器的应用。

  法国泰雷兹集团(Thales)于8月末刚结束的泰国亚洲国际防务与军警展(D&S2022)上展示了FZ606火箭发射器,这是针对激光导引2.75英寸火箭弹FZ275 LGR特别优化的火箭发射器。

  这套新的发射器能将6枚精导引火箭储存在封闭的发射架内,以保护火箭及其导引头免受异物(FOD)的伤害,以及旁边槽位的火箭发射时所造成的影响。发射器本身还具备了可以让每一支火箭与驾驶舱火控系统之间的进行双向通讯的能力,以实现目标验证、引信与发射前的程式写入,还有设定多管火箭的点火顺序,以及执行发射前必要的测试。

  FZ606精准导引火箭发射器

小型激光火箭发射器未来或引发新的军事革命

  泰雷兹集团的FZ275 LGR是70毫米的火箭的最新版本,作为贝宜系统制造的的高精准杀伤武器系统2代(APKWS II)和土耳其国营导弹研发与制造单位罗克桑国防公司(Roketsan)的此类武器的竞争对手。FZ275 LGR火箭的射程超过6公里,可达误差半径(CEP)小于1米的准确度。

  与传统的DAGR无导引火箭弹的耐操粗勇不同,安装在火箭弹前端的激光感应器,很容易受到异物与环境以及邻近火箭发射的热量和碎片等影响,因此FZ606加装的盖子就是个简单又有效的设计。

  据泰雷兹集团的消息人士称,FZ275 LGR使用改进的推进发动机,能够提供稳定的燃烧速度,进而实现稳定的轨迹和更高精度的飞行。该武器使用高爆破片弹头,而高效能穿甲弹头目前正在开发中,可望能够穿透正面装甲。

  除了泰雷兹本家开发的发射器之外,该导引火箭认证可以使用的Arnold Defense LAND-LGR4 箭头手(Flecther)发射器也十分受到各国关注,重量轻、可靠,它可以安装在地面车辆、船只上或使用脚架为地面部队提供以前只有飞行器才能提供的精确火力支援。

  Arnold Defense LAND-LGR4 箭头手(Flecther)发射器十分受到各国关

小型激光火箭发射器未来或引发新的军事革命

  激光导引火箭大幅降低了精准导引武器的成本,并且开创了过去没有人能够想到的使用场景,将使得地面单位能够具备有一定射程的武器选择,能够对设备、据点实施精准打击,随着无人机大幅进入战场,这样的火箭势必会带来新的一波军事革命。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