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电磁炮卷土重来?可近距离击落高超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6-20 05:08:51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2022欧洲防务展上法德联合的圣路易斯研究所(ISL)展出的电磁轨道炮和两种弹药。

  电磁炮发射的120 毫米口径远程炮弹(2/3 比例),集成到了方形截面的弹托中,电磁轨道炮以超过每秒 3000 米(8 马赫)发射炮弹,因此无论这种弹药是否制导,对陆地甚至海上目标的打击距离都可能达到 200 公里。

  可以高密度的方式齐射的小型拦截弹3D打印全尺寸模型,类似于微型高超音速滑翔机,具备卓越的低阻力性能和方向稳定性。用于为电磁轨道炮型“近防炮”(CIWS)或"近程防空“(SHORAD)系统提供齐射能力。ISL指出电磁轨道炮不适合短时间爆发射击,其蓄能器的充电时间让其无法实现持续的猛烈射击。

  为了规避这个问题,ISL计划将五枚这种小型弹药装入轨道炮的后膛,然后蓄能器一次放电并快速的连续发射所有弹药(在十分之一秒内发射五发子弹)。由于密集度高,这些非制导弹药可以在大约一公里的距离内击落一枚高超音速导弹。

  ISL的“快速发射轨道炮”(RAFIRA)用于研究轨道炮技术在拦截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作战中的潜在用途,RAFIRA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无与伦比的性能数据,利用仅3米长的轨道将质量为100克25 x 25 毫米口径五发射弹加速到2400米/秒,加速度超过 100000G,远远超过基于加特林原理的CIWS,如密集阵或守门员,还可以75赫兹(每秒75发?)的射速连续发射5发弹丸而不用更换轨道。而根据研究分析得出的结论认为,超过50赫兹(每秒50发)的射速是防御高超音速导弹所必需的。

  ISL还开展了对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等威胁探测的研究。可以在激波隧道中模拟和测量高超音速等离子体流对目标雷达横截面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