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主力核潜艇出现致命缺失:空间过小升级困难
www.wforum.com | 2022-01-07 18:1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主力核潜艇出现致命缺失:空间过小升级困难

    美国海军现役"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一直备受美国海军青睐,然而该型号潜艇似乎已经面临到发展上的问题。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美国海军最好的潜艇是否逐渐面临过时的危机呢?》称,美国“弗吉尼亚”级多用途核潜艇很快就会到达可能的改进极限。文章称,美国海军现役"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已从30艘增至48艘,还有可能增加至66艘。

      美国海军工程师目前正在设计“弗吉尼亚有效载荷模块(VPM)”,每个模块配备4个发射装置,携带7枚“战斧”导弹,总共可额外携带28枚“战斧”导弹,从而将“弗吉尼亚”级潜艇携带“战斧”导弹的数量从12枚提高到40枚。这种模块于2019财年进入实际生产阶段,档次V型(Block V)“弗吉尼亚”级潜艇将配置VPM模块。美国海军武器开发人员说,VPM模块已经投入使用。

     另外根据潜艇发展计划,美国海军计划为已出产的“弗吉尼亚”级潜艇额外安装生产此级别新潜艇时可能使用的模块。美国海军潜艇项目执行官约翰逊将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根据美国海军2014年版30年造舰计划,“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建造和交付至少将持续到2043年,总共建造48艘到50艘该级潜艇。约翰逊补充说,美国海军希望改进型“弗吉尼亚”级潜艇或者下一代同类潜艇能够适应新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灵活地改动以适应新技术和新要求。

     然而,文章指出,美国海军遇到了一个问题,“弗吉尼亚”级潜艇要安装新设备所剩空间过小,导致美国海军需要列装新型多用途潜艇的时间会比预计早很多。新型潜艇原定于2034年开始建造。 文章援引时任美国海军司令部水下战主管布豪斯2017年底就此问题发表的言论称:"海军有这个需要,此平台已经无法满足这样的需要。"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