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马里军队接收中国VN2C防雷装甲车 可抗8千克爆炸物
www.wforum.com | 2021-12-15 18:0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12月3日,马里陆军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南非的大量不同型号轮式装甲车,根据图片分析,其中包括来自韩国的起亚KM450 4x4轻型越野车,来自俄罗斯的六辆BRDM-2装甲侦察车和两辆BTR-70轮式装甲车,来自中国的东风EQ2050 4x4越野车和六辆VN2C轮式防雷装甲车,以及德国捐赠南非公司OTT生产的加装电子干扰天线的6辆Puma M36防地雷伏击车,据称这批车辆可以装备16个连或4个联合战斗群,从而大大加强了马里政府军反恐怖主义的实力。在这其中,黄色涂装的VN2C轮式防雷装甲车特别显眼,这也是其确认的除乌干达之外的第二个出口国。

  VN2C型6×6轮式装甲防雷车其实就是在我军经典的WZ551轮式装甲车基础上研制的高防护、高机动的多用途装甲车,曾在装甲与反装甲日上一炸成名。VN2C车长7米,宽2.9米,高3.2米,战斗全重19吨,该车前车灯是安装在平直的前脸两侧的,其前部为驾驶舱,有左右侧门,在其车体左侧中部动力舱安装有一台402马力的柴油机动力包,可整体吊装,右侧有通道通往载员舱,车组3人,承载8名步兵,载员舱侧面装有观察窗、射击孔,载员可从尾部跳板式尾门快速下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全模块化设计,包括了操纵台模块、动力舱模块、桥悬挂模块、防雷模块、武器模块,可以直接整体吊装,可快速恢复战斗力,维护使用简单,自然也会配备车载通讯系统、倒车显示雷达和摄录监控系统等,提升态势感知能力。

  该车马力充足,公路最高速度可达100千米/时,13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32千米/时,最大航程800千米,还配备有防弹轮胎和中央充放气系统,被击中依然可以30~40千米/时的速度行驶100千米,越野性能大大提高,即使被伏击也能保证跑得掉,实在不行还能够直接用车尾部的螺旋桨进行浮渡,水上航速可达到8千米/时。

  该车比WZ551基型车一口气增重了近7吨,一点没浪费都加到机动和防护上了。该车采用高强度的焊接式承载车体+复合装甲+防雷V底+外置车桥加高+高强度防弹玻璃观察窗,因此防护性能能够达到北约4569标准3级防护水平,即全向防御930米/秒初速、30米距离的7.62毫米北约穿甲弹与60米外爆炸的155毫米高爆弹破片,底部可防8千克装药的反坦克地雷攻击,达到北约标准的3a、3b级防护。为了提升内部乘员的生存性,还安装了三防装置、灭火抑爆装置、隔热隔振阻燃材料、防雷悬挂座椅等。在装甲与反装甲日上就直接先炸为敬,其内部货物与假人都安然无恙。

  VN2C轮式防雷装甲车最大的变数是其炮塔,可以选择多种配置,主要看用户的钱包够不够。最常见的展示款一般都选择YA9004型炮塔,安装有一挺500发备弹的12.7毫米机枪和一挺1000发备弹的7.62毫米同轴机枪,以及一侧4发烟雾弹发射器,其观瞄设备在炮塔右侧。而在装甲日展示中,还出现过安装有30毫米机关炮和烟雾弹发射装置的其他炮塔,估计想要安装VN1C那样的无人炮塔也是可以的。但本次交付马里的,应该是安装了通用单人炮塔,猜测使用的是带微光夜视简易火控系统,观瞄窗口在炮塔左侧,配备有一门30mm机炮、一挺并列机枪、以及6具多用途烟雾弹发射装置,怀疑还有安装红箭73D反坦克导弹发射架的能力,这也是之前VN-2步战最早展示的炮塔,优点就是相当便宜,作战能力也全面。

  VN2的炮塔,VN2C跟他类似,就是加了机炮固定架

  VN2C型轮式防雷装甲车具有高防护、高机动能力,可广泛用于反恐、维和等各种小规模、非常规冲突作战,特别适合马里的局势。要知道马里是非洲大国,人口超过1907万,但也是一个穷国,42.7%的马里人都生活在极度贫困中。北部大片地区由于地处偏远,加上民族文化复杂,贫困、高失业率和政府腐败的冲击使其成为恐怖主义蔓延的温床,有众多的分离主义组织与恐怖组织活动。马里内部经济危机严重,暴力冲突和政府腐败事件不断爆发,去年刚出现一次军事政变,联合国派出维和部队都无法改变局势,其遇到的最大威胁,就是路边炸弹袭击,这正是VN2C的优势领域。2020年马里军队共有85辆轮式装甲运兵车,其中包括4辆堡垒装甲运兵车、10辆BTR-60PB、9辆BTR-70、BRDM-2、29辆卡斯皮尔防地雷反伏击车、5辆StreitGroup反伏击车等,就这点装备显然难堪大用,本次到达的大批车辆自然是其翘首以盼的,这种环境将会让VN-2C获得难得的实战经验,也许会就此赢得好口碑打开局面,吸引下一个客户呢!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