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与中美5代机相比 苏57作为攻击机或许更合适
www.wforum.com | 2021-10-20 19:3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与中美5代机相比 苏57作为攻击机或许更合适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2018年2月,俄罗斯的苏-57第五代战斗机首次进行了战斗部署,当时该机被短暂派往叙利亚,首次在战斗条件下测试其能力。部署在叙利亚的苏-57只是原型机,而不是批量生产的型号,初始作战能力非常有限。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是美国F-35,它的初始作战能力也有限,但仍部署在叙利亚和阿富汗作战,不过在那里该机几乎完全不会面临对手防空火力或电子干扰的威胁。

美媒:与中美5代机相比 苏57作为攻击机或许更合适

  苏-57目前仍被认为是仅具备了初始的作战能力,而不像中国的歼-20或美国的F-22那样具备了完全的作战能力。然而与中美两国的重型隐身战机不同,苏-57的设计用途要多得多,该机不太注重争夺空中优势,而是具备了更强大的对陆对海打击能力。在这方面,它也不同于其前身苏-27“侧卫”家族。而对苏-57使用空对地导弹和反舰导弹的评估表明,该机在执行对陆对海打击方面的能力甚至会更强。

美媒:与中美5代机相比 苏57作为攻击机或许更合适

  苏-57可以使用PBK-500U滑翔炸弹打击30-50公里外的地面目标,PBK-500U拥有先进的传感器和精确制导能力,具备了“发射后不管”能力。PBK-500U使用惯性和“格洛纳斯”卫星制导,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精度。据报道,这款炸弹足以摧毁导弹发射阵地或坦克集群,而且与防区外发射武器不同,这种弹药的射程短、重量轻、也不需要使用发动机推进,因此苏-57在可以大量携带PBK-500U,从而增强打击火力。这种炸弹具有敌我识别系统和电子战对抗系统,比简单的制导弹药昂贵得多,但威力也会更大。每枚PBK-500U包含有15枚重约15公斤的反坦克装药,其弹药配备的制导系统使其成为攻击快速移动目标的最佳选择。这些炸弹预计将还会装备到苏-34等老式战机上。

美媒:与中美5代机相比 苏57作为攻击机或许更合适

  在远程打击方面,苏-57可以携带电视制导的Kh-59MK2巡航导弹,该导弹于2018年5月首次用于打击叙利亚的叛乱分子目标。Kh-59MK2配备了320公斤的穿透弹头,可以打击115公里以外的目标,这使得它对敌军的防御设施(如掩体)非常有用。而苏-57是否能够携带专门针对舰船的Kh-59MK导弹仍有待观察,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大。2021年7月,新型导弹Kh-59MKM亮相,其弹径更大,穿透能力更强,可穿透厚达3米的钢筋混凝土。

  苏-57还可以携带Kh-58反辐射导弹,该导弹可以摧毁敌人的雷达和防空基地,从而为老式非隐形战机执行打击任务铺平道路。Kh-58导弹已经研发出来许多改进型号,包括Kh-58UShE反辐射导弹,射程超过150公里,是远程打击的理想武器。而较旧的Kh-38M也配备了250公斤的大型弹头,可使用卫星、红外、激光和雷达制导系统进行高精度打击。这些导弹的飞行速度达到两马赫以上,比大多数巡航导弹要快得多,因此敌军要进行拦截会非常困难。

  而在苏-57使用的威力最大的空对地武器是Kh-47M2“匕首”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的缩小型号。空射弹道导弹本身就相对罕见,而且还从未在其他国家的战斗机上部署过,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结合苏-57强大的传感器、很远的航程和隐身能力,“匕首”导弹将对高价值目标构成严重威胁,并且由于导弹本身优异的速度和机动性,它能够躲避现役所有防空系统。单是靠非常高的速度,“匕首”就足以让一艘大型战舰撞为两截,再加上它超过1000公里的射程,将令苏-57成为一款强大的反舰攻击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