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阵风战机挂隐身巡航导弹亮相 称纵深打击致命武器
www.wforum.com | 2021-10-08 19:3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阵风战机挂隐身巡航导弹亮相 称纵深打击致命武器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斯卡普”导弹也称为“风暴阴影”,是一种远程空射防区外巡航导弹,由欧洲国防巨头MBDA系统公司研制。最近在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上也被发现携带了这种导弹,这将成为印度空军纵深打击的致命武器。而此前,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号曾在战斗中使用过“风暴阴影”巡航导弹。

  “斯卡普”/“风暴阴影”导弹是MBDA系统公司“阿帕奇”反跑道导弹的衍生产品,主要提供给英国和法国军队使用。MBDA公司称,这种武器可用于打击高价值的固定目标,如空军基地、雷达设施、通信枢纽以及港口设施等等。由于其射程远、飞行高度低,这种亚音速巡航的“风暴阴影”也被归类为隐形导弹。目前该导弹已在埃及、印度、意大利、希腊、沙特、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服役。

印阵风战机挂隐身巡航导弹亮相 称纵深打击致命武器

  导弹的性能

  “斯卡普”/“风暴阴影”等等可以由“旋风GR4”、“旋风IDS”、JAS-39“鹰狮”、幻影2000、“阵风”、“台风”以及F-35等战机携带。

  该导弹使用了“发射后不管”技术,并配有完全自主的制导系统。导弹长5.1米、翼展3米、弹径0.48米、重量1300公斤。虽然MBDA表示,“斯卡普”导弹射程超过250公里,但专家称,根据发射不同的高度,其射程最高可以超过560公里。“风暴阴影”采用了双战斗部的设计,主战斗部重454公斤,在主战斗部之前还有一个小型战斗部。在作战中先由小型战斗部击穿防御掩体的外层,然后再引信引爆主战斗部对掩体内部进行爆破。在动力方面,“斯卡普”使用了一台TRI 60-30涡轮风扇发动机,可以产生5.4千牛的推力,飞行速度约为0.9马赫。

  印度空军展示其“斯卡普”导弹

印阵风战机挂隐身巡航导弹亮相 称纵深打击致命武器

  近日印度空军首次分享了其携带“斯卡普”巡航导弹的“阵风”战斗机照片。在照片中,可以看到“阵风”在其机腹中心线的挂架上携带了一枚“斯卡普”导弹。通常“阵风”战机能够携带两枚“斯卡普”导弹,该导弹将进一步增强印度空军的纵深打击能力。除此之外,印度空军还拥有空射版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2015年,印度和法国签署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以94亿美元的价格采购36架达索公司制造的“阵风”战斗机。截止上个月,印度共收到了26架“阵风”,法国方面决定在2021年12月之前继续以每月3架的速度向印度交付“阵风”。最终全部36架战机将于2022年1月交付完毕。而这些交付的“阵风”战机将拥有针对印度空军需求的增强改进能力,这些能力包括更适应高原环境下使用的发动机,各种先进的机载武器,如“铁锤”精确制导武器、“斯卡普”巡航导弹和“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等。

  印度空军将现有的“阵风”分成两个中队,分别部署在位于哈里亚纳邦的安巴拉空军基地和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马拉空军基地。“阵风”交付后一直在拉达克东部的中印边境地区巡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