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工:可有效对付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
www.wforum.com | 2021-09-20 17:0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工:可有效对付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近日表示,俄方研制的新型气溶胶弹药将允许出口,并可以用于非俄罗斯生产的军事装备。目前俄军部队已经装备了这种弹药,可有效对付包括美国“标枪”单兵导弹在内的精确制导导弹、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总监维克多·克拉多夫说:“发明这样的弹药非常重要。世界上的所有先进军队都在按照‘1枚(制导)弹药击中1个目标’的原则发展武器。”这种气溶胶弹药将大大提高装甲车辆的生存能力。

      克拉多夫称,这种新型弹药还可以安装在非俄产的军事装备上。

      俄技集团9月16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装备一种气溶胶弹药,用于保护具体的作战装备,免遭配备激光、光学和热制导系统的精确武器的攻击。它安装在作战平台上,在受到威胁时,会朝着敌方攻击武器来袭的方向射出,形成一道气溶胶干扰障。该弹药对于敌方的精确制导导弹、自杀式攻击无人机,以及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系统有效,包括美国的“标枪”导弹系统。

      据早前报道,俄军方曾在2019年的演习中,首次使用石墨气溶胶云技术隐藏了一座核电站。

      俄罗斯国防部2019年6月发布消息称,斯摩棱斯克市的一座核电站被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首次使用石墨气溶胶云技术形成的组合物隐藏起来。该组合物内的物体不仅肉眼看不到,而且在红外电磁波谱范围内也观察不到。

      为了制造这种伪装帘幕,俄军部队将含有石墨粉末的热气流喷射到大气中,使用5辆烟幕喷射车,制造了面积达2平方公里的气溶胶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