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面对美军贫铀弹攻击 俄T14坦克靠什么才能幸存
www.wforum.com | 2021-08-27 20:3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美军贫铀弹攻击 俄T14坦克靠什么才能幸存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自2015年俄罗斯T-14“阿玛塔”主战坦克面世以来,俄罗斯媒体和官员就强调了该坦克的一些特点,这些特点被认为是特别革命性的。“阿玛塔”也被认为是全球仅有的几款第四代坦克之一。

面对美军贫铀弹攻击 俄T14坦克靠什么才能幸存

  目前俄罗斯正在同时生产T-14与T-90M坦克。与T-14相比T-90M的重量较轻,该坦克已于2020年投入使用,它也使用了许多与T-14相同的新技术。“阿玛塔”是一种更高端、更昂贵的坦克,具有相当大的现代化潜力,其底盘也被用作T-15步兵战车。除了拥有更强的装甲防护能力外,T-14还首次在主战坦克上使用了无人遥控炮塔设计,三名成员全部集中在车体前部,并排放置在一个独立的装甲隔舱内。乘员手可在该隔舱内控制坦克的所有行动,这是在其他坦克上都没有的功能。“阿玛塔”的主要武器一门2A82-1M 125毫米滑膛炮,该炮被许多分析家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坦克炮。而T-14炮塔巨大的尺寸使其能够容纳更大口径的火炮,未来很有可能会换装一门152毫米坦克炮。

  在冷战期间,苏联坦克曾使用了先进的装甲,在两伊战争的大规模坦克战中,当时美国和英国最先进的M60和“酋长”坦克几乎无法击穿苏联坦克。然而1980年代以来,美国装备了贫铀穿甲弹这中威力强大的反坦克武器,M1A1/A2“艾布拉姆斯”坦克上的120毫米主炮,对敌军装甲目标具有相当大的穿透能力。不过美军的贫铀穿甲弹从未与苏联军队或华约装备的坦克上进行战斗,而只是与1980年代苏联为出口第三世界国家而制造的装甲配置严重降级的出口版坦克作战。但由于贫铀作为一种放射性元素具有非常高的密度,因此贫铀穿甲弹被认为是攻击坦克的有效武器。但对生活在美军使用过贫铀弹地区(如伊拉克)的人们,产生了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包括癌症发病率飙升和新生儿畸形率的居高不下。尽管人们对苏联军队中的最先进坦克,如T-80UK、T-72BM或T-64B等,是否能够在美军“艾布拉姆斯”坦克贫铀穿甲弹的打击下幸存仍存在激烈的争论。但俄罗斯最新的坦克特别是“阿玛塔”,装甲精良,足以经受各种攻击,并且在建造时就考虑到了对抗贫铀穿甲弹的能力。

  而T-14坦克上使用的“阿富汗石”主动防护系统,可以保护车辆免受铀穿甲废穿甲弹的攻击。该系统还可以保护战车免受反坦克火箭弹和榴弹的攻击,并在车辆周围提供360度的保护。今年“阿富汗石”主动防护系统还第一次进行了拦截贫铀穿甲弹的试验。该系统甚至能够处理如此困难的目标,这在以前被认为是不可能的。“阿富汗石”系统在炮塔和车体的连接部位至少有五个发射器,可以发射弹药拦截来袭的穿甲弹等,主动防御能力有了大幅提高。而在炮塔四周,还有主动毫米波雷达,可以探测对各种来袭目标,有了这种预警能力,“阿玛塔”就可以防御各种武器的攻击。而通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紫外线探测器的组合来识别和跟踪来袭的弹药。而俄罗斯目前正致力于进一步升级“阿富汗石”系统,并改进其负责拦截目标的计算机算法,其拦截能力还将会有明显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